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院新闻

汤小夫专题调研人民法庭建设工作

2020-03-09 23:04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image005.jpg

image006.jpg

3月6日,镇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汤小夫带队赴丹阳专题调研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汤小夫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法庭重要作用,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扎实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汤小夫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丹阳法院导墅、吕城、丹北三个人民法庭基础设施情况,参观了审判法庭、干警办公室及生活区,并与干警座谈交流。在导墅法庭,汤小夫与丹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东明就加强法庭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沟通协调。

调研过程中,汤小夫听取了丹阳法院院长唐东升工作汇报后,指出要尽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需求的新期待;要重视法庭安保设施建设,确保审执工作顺利进行;要努力创先争优,争创优秀基层人民法庭。

汤小夫强调,要聚焦功能定位,助力法治乡村建设。人民法庭处于司法为民的第一线,是人民法院依靠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在调节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要教育农村广大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加强法庭管理,确保审判工作有序开展。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优化人民法庭布局,完善人民法庭功能。加强人民法庭的硬件建设、软件建设,注重审判指标、矛盾化解、服务大局等环节的管理。切实加强法庭安全管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要加强司法能力建设,提高审判工作水平。切实提升法庭干警的群众工作能力、司法业务能力,认真分析质效指标,采取扎实举措提高案件质效。上级法院要加强类案指导,帮助基层人民法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弥补不足,提高人民法庭服务大局和矛盾纠纷化解能力。要加强司法廉洁和作风建设,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队伍。司法廉洁是司法的生命线,是立足之本,务必坚守底线,务必对苗头性问题保持高度敏锐性,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确保廉洁公正司法。

汤小夫强调,疫情越向好越要保持高度警惕,要从严执行上级各项部署要求,从细落实疫情防控不放松,保障诉讼参与人和法院干警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为依法防控疫情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镇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敏,民一庭庭长殷建平,丹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东升等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