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交通部门检查客运汽修企业安全生产

2020-03-10 00:42

金山网讯 近日,市交通执法支队深入全市客运、汽车维修行业源头,对市区道路旅客运输企业、汽车维修企业以及汽车综合检测站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4日,市交通执法部门工作人员来到镇江恒源汽修有限公司,重点检查有无违法检测、违法拼装改装和承修非法改装货车等违规现象。在汽车综合检测站,执法人员将公安部门提供的报废车辆信息导入检测系统,对发现的报废车辆实行红色预警,同时要求严把车辆检测关,发现改装车辆,立即停止检测,交由交通执法部门处理。

客运车辆技术档案是否完善,二级维护保养是否到位,应急预案修订情况如何……5日上午,市交通执法人员再次来到民通客运和旅游汽车。在1个月前的隐患排查中,这2家企业的问题较为突出。对整改事项的复查,交通执法人员要求企业按照“完成时限、投入资金、负责人员、进度安排”等条目,提交方案,拿出措施。“我们‘体检’的同时,还要求他们‘自检’。”交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要对照上一年度和1月份客运企业动态监控平台考核情况,查找失分根源,排除动态监控装置存在故障,加强车辆及驾驶员的动态监控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运营安全。

据悉,2月1日至今,市区9家客运企业已为中铁建设集团、电力公司、能源科技等单位,提供57趟次的返岗包车服务,顺利送达企业员工2582人次。包车服务中,交通部门严格把控安全关,确保车辆消毒通风、乘客测温和信息登记、驾乘人员防护措施到位。(曾海蓉 徐佳逸 徐舒)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