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调研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深化医改工作

强调:抓重点求实效 补短板强弱项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20-03-11 00:37

金山网讯 10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调研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深化医改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重点、求实效,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马明龙首先来到市一院,检查预检分诊、定点收治病区情况,充分肯定医院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中取得的突出业绩,并来到远程会诊中心,看望疫情防控期间被通报表扬的先进集体,通过视频连线慰问援助湖北的一线医护人员。他深情地说,看到大家灿烂的笑容和饱满的精神深受感动,大家受组织委派到湖北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你们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署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总书记强调,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尽心尽责,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市委、市政府和医疗卫生系统会全力为大家解除后顾之忧,期待早日凯旋,继续为镇江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随后,马明龙来到市疾控中心,了解卫生检测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在12320热线中心,他详细了解群众来电咨询关心的问题,希望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并将收集到的信息及时通报相关部门,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调研座谈中,马明龙认真听取了市相关单位和句容市、扬中市、丹徒区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我市医疗卫生事业改革所作的积极探索,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了很多可歌可泣的光荣事迹,平凡中显伟大,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镇江首次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这次疫情让公共卫生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目标定位做好卫生健康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新时期我国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总方针是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这为我们做好卫生与健康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在强化预防为主、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三医”联动、中西医结合等方面加强思考和研究,根据不同目标定位,强化医疗资源的规划统筹和有效配置。

马明龙指出,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升,对卫生健康服务的需求也相应变化,要科学辩证地看待当前公共卫生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对项目、机制上存在的问题早摸排,加强研究,列出清单,有序推进。卫生健康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科学谋划、分步实施,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公益为主、市场为辅,科学监管、精细服务,加强领导、凝聚合力。相关方面要总结好运用好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共同为320万镇江人民的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郭建、潘早云、蒋鹏程参加调研。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