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餐饮企业复工逐步恢复堂食

2020-03-11 20:20

金山网讯   7日以来,随着全省疫情防控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镇江市全市域已被列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餐饮企业复工逐步堂食。

在招商北固湾附近的港笙记,记者看到,老板娘正忙碌着,场所通风、口罩、消毒液、体温计、验证码等都已到位。她说,准备周五堂食,已向市场监管局申报过了,而且通过了。在梦溪路上的鑫源酒店,包厢是可以开放的,但需要消毒,扫码等,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堂食,门口摆放着剁椒鱼头、红烧老鹅、麻婆豆腐等等,陆续有市民前来购买。一位黄姓市民购买了一份红烧老鹅,另有一位女性市民正在挑选鸡蛋。

有多家餐饮店的潘小峰对记者说,测温计、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都在准备中,从除夕之后就一直没有营业过,看学校开学时间而定。杜有生告诉记者:“20日以后准备开窗通风,现在好多餐饮企业还没有复工,更不要说堂食了。”

“前天,就预订了一桌,明天也预订了一桌,这也是预料到的”,避风塘老总鲁庆对记者说,从外地来镇的员工,需要隔离14天,上健康码,而且需要量体温,餐具用84消毒液浸泡,高温消毒每天喷杀,10个人的桌子不能超过6个人。客人吃饭要出示健康码,量体温,用消毒剂喷手。他还对记者说道:“解放路上的店,由于对面就是江大附属医院,对于老百姓而言,他们认为更加不保险,因而更不会来吃,预计要到4月份才会开业。”宴春老总、市餐饮协会会长吴荣生告诉记者,他们准备本周五开始堂食,已向街道提出过申请,并已批准。8日开始,随着当时预测的老百姓的健康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即使开始堂食,也不会有太多人光顾,这需要一段时间。据了解,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已准备到位,就等着客人到来。到目前为止,一直在做外卖,做了六七百份,价值1.5万元左右。

京口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辖区范围内有1200多家餐饮企业,有180家左右的企业逐步恢复了堂食,堂食恢复率8.57%。(记者 孙霞 通讯员 徐玥)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