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调研国资国企工作

2020-03-13 00:21

金山网讯 12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走访恒顺集团,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国资国企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创新,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坚定不移地朝着市场化方向迈进,运用市场化理念、思维和机制,激发国有企业内生动力,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奋力推动国资国企做大做强做优。

在恒顺集团,马明龙一行深入醋文化博物馆,了解恒顺香醋的历史传承、酿造工艺,以及近年来集团党建品牌打造和经营发展情况,对企业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党建“三色”家文化品牌给予充分肯定。马明龙还来到恒顺研发中心,仔细察看研发装备,听取集团产学研合作和专利获得情况的介绍。马明龙指出,恒顺集团历史积淀丰厚,要精心谋划,打造品牌,围绕建厂180周年精心策划系列活动,擦亮百年恒顺这块金字招牌。他还勉励集团负责人加快创新步伐,在申请发明专利、外观设计专利方面积极作为,提升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市国资委和市国控集团、城建集团、交通集团、文旅集团、港发集团、恒顺集团、索普集团分别汇报各自改革发展情况。马明龙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并不时互动,与有关负责人探讨交流国有企业转型方向和发展思路。马明龙肯定了全市国资国企工作负重前行,创新意识和市场意识强,发展思路清晰,有激情有干劲,展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明龙强调,国资国企的市场化转型之路任重道远。国有企业使命光荣,作用独特,要注重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发挥国有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骨干、支撑、引领、示范作用。要坚定不移地朝着市场化方向迈进,聚焦主业,明确战略方向和发展定位,在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内控体系构建等方面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要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把该放的权放到位,让国有企业真正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的市场主体,运用市场化理念、思维和机制推动发展。要深化国有企业股权多元化,探索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改革活力,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要创新管理,革新举措,提高国有资产的监管水平,使国有资本在保值增值的基础上实力更强、质量更优,真正实现从管企业、管资产到管资本的根本性转变,推动国有企业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参加调研。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