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信息技术企业铸就疫情防控保护网

远程教育、交通管控登记、疫情防控大数据采集……这些是如何做到的?

2020-03-13 09:38

122

133

金山网讯 近日,江苏怡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了镇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来的感谢信,感谢他们“积极调动专业力量,充分运用先进信息技术,为镇江市疫情防控平台建设、信息采集、数据分析等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撑”。在疫情防控期间,镇江市多家信息化企业用信息技术为市民织就疫情防控保护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镇江市企业信息化协会在镇江市工信局的指导下,及时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为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的五条意见》。镇江市企业信息化协会秘书长沈海蓉介绍,协会发动华为软件、海康威视等会员单位为镇江市企业提供远程办公系统、视频会议服务、热成像系统部署、云系列服务以及专家团队在线指导等信息化技术服务,协助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做好疫情防控。

1月26日,镇江启动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防控措施。4天后,华为镇江公司与本地企业携手防控疫情。华为软件为镇江东方电热、恒顺集团、奇美化工等30多家企业提供免费WeLink企业协同服务,免费向企业提供为期半年的高安全性远程办公平台,包括远程视频会议系统,远程办公系统、员工健康状况报告系统。

江苏怡通依托于华为云数字底座平台开发了一套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华为镇江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迅速上线,由卫生部门、交通部门、教育部门及所有区县的街道、社区、乡镇、村委会等1500多个部门组成。前线的基层人员将搜集到的信息通过华为WeLink直接填报,“每天通过平台上报过万条数据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赢得了先机”。

镇江电信为政府部门、企业等400多家单位提供远程视频会议、远程电话会议、疫情信息收集、远程教育直播、体温快速筛查等各类信息化服务;镇江移动为政府部门及企业等300多家单位提供多种类信息化服务,服务内容覆盖机房托管、物联网测温仪、疫情指挥和对讲等;镇江联通为交通运输部门开发了“镇江市新型肺炎交通管控在线登记系统”,在20个入境控制卡口上线使用,开发了“镇江市出租车乘客实名制登记系统”。

海康威视为近30家企业和单位提供了云视频会议、热成像测温筛查及系统部署等服务,其中采用人脸识别+体温识别+通道管控技术的智能测温人员通道,已经运用于我市企业、园区及镇江站等交通枢纽部门;镇江金蝶软件为新越沥青公司等企业提供了移动协同办公系统服务,为新越沥青全国20家公司员工实现远程在线协同服务;扬中华信软件通过远程服务协助几十家企业解决了财务、供应链等应用类问题;用友软件帮助100多家企业和客户通过财务软件、ERP软件、医院管理软件等,提高了企业的管理效率。大华股份用双目热成像测温系统实现快速体温筛查自动预警系统在镇江站等交通枢纽、政府部门以及部分医院部署;浪潮江苏分公司为建华建材等企业提供浪潮云大数据分析系统服务。

随着节后复工高峰节点的到来,镇江市工信局借助于华为WeLink平台拉通“1对多”对企业部署防疫工作。同时借助华为AI语音疫情回访系统,通过人工智能形式与企业回镇人员电话沟通。在提高排查、回访效率的基础上,保障了工作人员的健康平安,助力平安高效的复工复产。(俞佳融 朱瑜慧)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