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市银行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0-03-13 11:56 来源:京江晚报

摘要:金山网讯 镇江市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了2020年镇江市银行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金山网讯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在镇江银保监分局指导下,镇江市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了2020年镇江市银行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一是组织线上开展“有奖竞答”活动。市银协联合市消协、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开展“凝聚你我力量——315金融消保有奖答题”线上有奖竞答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受众面;二是开展各银行机构宣传周活动联展,在协会公众号及合作媒体陆续展播;三是各媒介平台推广宣传活动。协会要求各会员单位积极报送好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等,汇编成《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消保工作专辑》,在公众平台进行推广。四是开展疫情期间为民服务优惠活动。协会收集各银行机构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优惠便民服务举措,汇总成为惠民服务清单,并在各大合作媒体刊载。

镇江市银行业协会组织辖内银行开展联合宣传活动:华夏银行镇江分行、常熟农商行都推出了线上金融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中国银行镇江分行、建设银行镇江分行、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平安银行镇江分行分别拍摄了“预防借疫情为名的电信诈骗”“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平安银行捐款记”的小视频;交通银行镇江分行、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兴业银行镇江分行分别推出了“315消保小课堂”“小兴和您聊聊金融”等线上金融课堂,结合案例普及金融知识;民生银镇江支行利用公众号先后编辑并推送了《疫情当下,教你识别非法集资》等主题宣传图文;浦发银行镇江分行、招商银行利用漫画形式,生动活泼地提醒消费者注意资金安全;中信银行镇江分行、扬中农商行、句容农商行制作了个人征信报告操作指南主题图文宣传;农业银行镇江分行、大新银行镇江分行、南京银行镇江分行、镇江农商行、紫金农商行等机构都利用本单位公众号编写了识别疫情诈骗、防范电信诈骗等案例。

工商银行镇江分行

组织学习江苏高院2019年度  消费者权益保护十大案例

“3·15”宣传周期间,工商银行镇江分行组织学习江苏高院2019年度消费者权益保护十大案例,总结侵害消费者法定权利的几大常见因素:由于产品质量不合格、故意隐瞒等欺诈消费、违规收费、签订不平等条款、格式条款与非格式条款不一致、强制消费等等。结合该行近期“客户之声系统”分析客户关心的热点问题:如疫情期间信用卡收费及还款、个人征信如何自助查询、个人贷款延期还款需哪些手续等,以网点为阵地,对厅堂客户进行金融知识的宣传,营造良好的厅堂宣教氛围。此外,该行突出特殊时期线上宣教的重要性,各支行网点以理财经理为单位建立客户群,每日线上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小知识并进行线上答疑解惑。

中国银行镇江分行

多管齐下提升吸引力和宣教实效

中国银行镇江分行积极响应监管号召,第一时间在全行范围内启动了“以金融消费者中心 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2020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围绕活动主线筹划推进,助力疫情防控,将消费者金融教育作为全年消保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和第一要务予以加强巩固。一方面依托网点主阵地,通过网点LED屏、电子宣传屏、公众宣教区等方式播放宣传标语、动画及摆放宣传折页;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新媒体受众较广的特点,发动全员,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抖音等媒介推送公益宣传短视频、微信图文、有奖竞答等内容。同时,编发疫情期间金融支持政策及产品等内容,多形式、多维度、多层次地开展广泛宣传,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享受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并提醒消费者做好疫情科学防范,严防电信网络诈骗,增强维权意识,多管齐下提升本次活动的吸引力和宣教实效。

建设银行镇江分行

“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宣传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建设银行镇江分行积极行动,在全行范围内启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为防止疫情扩散,保障公共健康,分行取消现场宣传活动,改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为金融消费者送去金融消保知识。

一、线下网点主阵地宣传。

全辖所有59个营业网点在厅堂内公示活动宣传海报、“3·15”宣传折页,LED门楣屏以及电视屏循环播放“3·15”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网点阵地宣传,提高到店客户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二、线上自媒体宣传。

1.微信公号,线上推送。结合活动主题,针对疫情期间防范电信诈骗、识别非法金融广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征信管理等内容制作了4期宣传信息,通过“建行镇江分行”微信公众号发布至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消保知识。

2.基层动员,创作宣传。广泛发动基层员工,通过微信长图、视频短片、漫画、动画等形式,开展线上宣传产品创作活动。网点员工踊跃参与,目前已收集到各种形式的20多个宣传作品,有效提升了员工金融消保知识宣教能力。

3.金融科技,创新宣传。利用建总行客户经理云工作室,发布上级行统一制作的“3·15宣传活动”展示页面,将展示内容通过微信群组、朋友圈等渠道转发,金融科技全面助力活动宣传成效。

交通银行镇江分行

3·15,镇江交行在行动

镇江交行认真按照上级行和监管部门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分管消保服务副行长任组长、消保委成员单位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活动小组。制定并下发了活动通知,对宣传活动作了详尽的安排和布置,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创新宣传形式。根据疫情防控特点,结合活动主题要求,创新宣传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围绕疫情期间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特殊还贷、爱心捐赠、依法维权和个人征信等公众当前关注的热点问题,制作了“钱袋子保卫战”、“提高警惕,别让您的爱心被不法分子窃取”等6期系列宣传小知识,通过微信等平台线上向公众推送,以数字化、趣味化和直观性的形式,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提醒。借助 “云管家”、“直播平台”和“空中理财室”等平台,向客户进行一对一宣教,及时转发上级行有关系列宣传小课堂,有效提升宣传的覆盖面和有效性。以厅堂为阵地,在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凝聚你我力量,共创放心消费”等宣传口号,在海报机播放3·15宣传图片。员工主动向到店客户赠送宣传折页,宣讲有关金融知识和投诉渠道,答疑解惑,提高客户自我保护意识。

三、畅通投诉渠道。在官方网站、移动客户端、营业场所或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公布交行的投诉电话、通讯地址等投诉渠道信息和消费投诉处理流程,依法及时妥善处理消费纠纷。

四、助力企业渡难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线上金融服务产品宣传和线下配套服务宣传引导,提高线上金融服务效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共克时艰。

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

强化金融服务,打赢防疫硬仗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认真贯彻监管部门及省分行的疫情管控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稳产保供促复工,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保障力度,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的硬仗。

一、控防保畅,保障城乡服务。邮储银行网点遍布城乡,个人客户多,防控压力较大。该行在合理安排网点营业的同时,主动做好客户答疑释惑、宣传解释和疏导工作,同时积极引导和指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业务,确保金融服务不间断。该行坚持从每一个细节做起,不放过任何一个防控环节,严格执行“营业前五准备、营业中五到位、营业后三收尾”工作要求,在做好全面消毒的同时,在营业场所明显位置设置“今日已消毒”标识,确保客户等候椅间距1.5米以上,叮嘱客户业务办理完毕后尽快离开等。

二、暖心服务,践行普惠金融。非常时期非常关爱。疫情期间,该行推出系列暖心政策,对相关公益账户进行捐款的,免收手续费;为涉及进口物资用于疫情防治的相关业务提供快速通道服务;制定《疫情期间保障养老金平稳发放应急预案》,保障疫情期间代发工资和养老金平稳发放;为财富客户提供在线医疗咨询的非金融增值服务;推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客户守护保专属赠险计划,为客户提供90天安心保障。

三、阻击疫情,做好服务支撑。该行业务库始终坚持做细以行稳:一方面,做好防护用品配置工作,全员戴口罩作业,结束后及时洗手消毒,确保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另一方面,对工作场所、作业台、网点上缴的款箱(包)等进行喷洒消毒,配置紫外线灯对现金进行消毒,对已清点封装的款包,缴存前再次进行喷洒消毒,阻断病毒通过现钞、款包等方式传播。在扎实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现金消毒防控,保障疫情时期网点一线员工及广大市民收取“放

心钱、干净钱”,确保现金整点质量,加快现金入行速度,做到工作效率、服务支撑和疫情防控三不误。

四、全力护航,助力复工复产。该行主动对接当地农业农村部门、财政部门,加大对抗“疫”经营主体的信贷支持力度,梳理名单客户,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蔬菜瓜果生产、畜禽和水产养殖、种苗和种畜禽生产、农产品初加工、动物防疫物资生产等行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该行已对接118户稳产保供名单客户,其中49户意向客户已申请了贷款。同时,针对已申请贷款的客户,按区域分配至客户经理,精准对接,高效办理,确保最快速度实现放款。

五、普及知识,助力疫情防控。该行创新宣传形式,制作宣传长图,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向全市金融消费者进行倡议,一是首选线上办理金融业务,二是预约错峰办理现场业务,三是做好个人疫情安全防护,四是提高资金安全防范意识,五是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权益。提示金融消费者防疫同时不忘防骗,提升金融消费者提高疫情安全防护和资金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

华夏银行镇江分行

帮消费者建立一道防诈骗防线

提高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和金融维权技能,倡导社会文明、诚信的良好社会风气,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权益,塑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是银行业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华夏银行镇江分行积极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银行业和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一方面该行各网点通过门楣LED显示屏、厅堂电视播放器、电子海报屏滚动播放本次活动宣传口号、宣传海报、标识,向厅堂到访客户递送折页,主动宣讲该行疫情防控期间基本金融服务保障措施及征信业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办法等金融知识。另一方面,该行突破传统宣传方式,自行组织开展了线上消保主题沙龙活动、线上金融消保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并向本行客户发送相关风险提示短信,通过设计制作微信长图、视频短片等互动性、传播性较强的线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材料,揭示售卖口罩等物资类诈骗、机票火车票退改签陷阱、推销特效药谎称有秘方陷阱、假冒红十字会骗捐款、假冒老师骗学费、发送假短信谎称有快递等诈骗形式,有效地增强了广大公众防范金融诈骗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帮助消费者建立起一道防诈骗风险防线,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

浦发银行镇江分行

注重影响力 体现浦发特色

3月9日至11日,浦发银行镇江分行积极响应镇江市银行业协会号召,组织市区营业部、润州支行、润州花园小微支行3家网点配合开展2020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持续依托基层网点宣传,坚守传统阵地。整个宣传活动期间,各机构营业网点通过展板、宣传折页、LED屏、大厅视频循环播放等方式,全天候展示3·15宣传海报、视频和标语口号,在整个宣传服务周维持良好的宣传氛围,增强活动持续影响力。

利用线上新媒体平台,扩大宣传影响力。为配合本次活动开展,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该行本次3·15活动以线上宣传为主,积极创新,统一在微信公众号开展主题活动宣传,通过手机短信息、微博、微信公众号、网站、新闻媒体投放等各种方式,加大普及宣传力度与广度。

积极组织宣传活动,体现我行服务特色。在网点门口设立宣传咨询台,分发宣传折页,在人流高峰期向来往客户和群众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解答客户的疑问。内容涵盖网络诈骗、常见非法金融活动、安全理财、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方面的金融知识,提供辨识与防范金融风险的小知识、小贴士;同时,紧密结合本次疫情,向消费者介绍现阶段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主要的几类手法和防范措施。

民生银行镇江支行

多途径普及金融知识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民生银行镇江支行将利用公众号积极宣传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工作措施和成果,宣传金融维权渠道,普及和谐消费理念和安全消费知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全社会共同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该行先后编辑并推送了《疫情当下,教你识别非法集资》、《民生消保在行动3·15特辑 第一期金融宣传篇》、《民生消保在行动3·15特辑 以案说险篇》、《“新冠疫情下”民生与您同在》、《全力奋战疫情防控-民生银行镇江支行教你如何在网上查询信用报告》等宣传图文,并发动全行员工进行转发,扩大宣传范围。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

提高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南京银行镇江分行积极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南京银行镇江分行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厅堂+线上”的模式,普及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提高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在厅堂里,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各网点紧抓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多次消毒,放置疫情科普知识海报,保证客户的健康安全。消费者权益方面,支行员工放置了与金融消费者权益相关的折页,在客户排队办理业务的等待空档期向客户宣传相关知识,厅堂门口LED屏幕上循环播报宣传标语,安排轮值人员对客户进行讲解,厅堂消保专区电视上滚动播放消费者权益视频,给客户提供良好的宣传环境。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充分利用官微、朋友圈、微信群等线上方式宣传“3·15”金融知识宣传站、保障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疫情防控期警惕诈骗套路等消保知识。

下阶段,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将持续做好“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宣传普及活动,在为金融消费者提供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同时,帮助金融消费者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弘扬金融正能量。

常熟农商银行镇江分行

“线上宣传+营业网点阵地宣传”

按照市银行业协会及总行的统一部署,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做好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支持,常熟农商银行镇江分行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对内部员工及客户开展消费者权益教育宣传活动。

针对当前疫情特殊时期,该行以“线上宣传+营业网点阵地宣传”模式开展活动,在官方自媒体微信公众号开辟“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专栏,编发一系列金融知识小课堂,包括疫情期间针对新型诈骗方式的诈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等。通过手机银行APP点开画面设置“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电子宣传海报等方式引导消费者理性维权。此外,该行以辖内营业网点作为宣传阵地,通过LED门楣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厅堂内电子屏投放电子海报、设立金融知识宣教专区,通过网点大堂经理、柜员引导推介、服务区体验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引导广大消费者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答,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提高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金融防范意识。

扬中农商银行

优化服务,防控疫情

扬中农商银行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积极优化服务,防控疫情。一是在各网点营业厅门口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期间客户办理业务应遵守事项和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摆放戴口罩、健康码宣传展架,提示客户加强防护,明确要求佩戴口罩、出示绿码方可进入网点。二是创新“E路有我”储蓄定期存款、鲜蔬销售配送,“企业复工贷”二维码,“江洲E贷”全流程小额自然人信用贷款等线上产品,大力向消费者宣传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渠道,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三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答活动,提升员工消保工作水平,加强消费者维权建设。

丹阳保得村镇银行

做好金融战“疫”保障服务

为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丹阳保得村镇银行开启了“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该行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厅堂展板等宣传平台,向广大消费者普及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疫情期间常见的五种诈骗手段及规避风险的建议等,使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学习金融安全防范知识。二是强化金融服务。一方面,该行强化线上金融服务,积极宣传使用手机银行APP、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引导客户在线上办理相关业务。另一方面为进一步维护客户利益,切实为客户做好金融战“疫”保障服务,对到期日在2020.1.24-2020.3.31期间未自动转存的定期存款,按存入时的利率计息,为客户延期至2020.3.31,以实际行动服务更多客户。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