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张叶飞出席镇江分会场

2020-03-14 09:49

12日下午,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全体(扩大)会议。我市在镇江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出席镇江分会场。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三大攻坚战决胜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金融系统讲政治、顾大局,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与企业携手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行百里者半九十,现在剩下的风险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再加上疫情又带来了新的挑战,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惕,进一步增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六稳”要求,强化协同、精准施策,坚决守住底线,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主动战,以两手抓、两手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及防风险稳金融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更大力度推动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推动金融回归本源,加大对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提升服务质效;坚决打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有效稳控重点领域信用风险,继续做好政府性债务风险化解,从严防控地方法人机构风险特别是交易场所风险,持续做好风险监测排查和研判,切实维护社会秩序和群众财产安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有力有序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不辱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进一步强化攻坚战组织推进体系,建立健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长效机制,加大责任落实和激励约束力度,坚决打赢攻坚战,为夺取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文出席镇江分会场。(记者 孙晨飞)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