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张叶飞

镇江首批35名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归来

张叶飞为白衣战士“点赞”

2020-03-18 03:27

1584472304149

金山网讯 17日下午6点,市长张叶飞率队等候在集中休养点门前,直至载着我市援湖北队员归来的大巴车缓缓而至。张叶飞向队员们一一表示问候,欢迎他们回家。此次首批返镇的援湖北战士共为35人,其中最先到达湖北武汉的6名队员,自1月26日至今整整战斗了52天。

下午4点,首架运载江苏队员的航班安降南京禄口机场。“我们终于回家了!”“最想念的是锅盖面!”在湖北奋战了一个多月的援湖北战士们一下飞机,满身心都流露着回家的兴奋。

在简单的欢迎仪式上,张叶飞说,他兑现了为大家壮行时许下的承诺,送大家出发,再迎接大家平安归来。张叶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平安归来的白衣战士致以诚挚的敬意,和家乡人民一起欢迎大家回家。

张叶飞表示,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援湖北战士们成为最美逆行者,义无反顾地前往前线战斗,这充分体现了医务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境界,体现了使命和担当,他为所有队员点赞。援湖北战士们承担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承担着巨大的工作量,他嘱咐大家在接下来14天的集中休养期内好好调养,放松心情。

援湖北队员汤倩在武汉期间度过了23岁生日,生日当天她曾惊喜地收到张叶飞市长的短信祝福。归来之时她说,援助湖北的战“疫”经历让自己又成长了很多。身为队长的市一人医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竞说:“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大家既圆满完成了任务,也全部平安回来,这是我最开心的事!”

记者了解到,首批归来的援湖北战士分别来自江大附院、市一人医、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精神卫生中心等多家医院。他们中29人援助了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6人援助了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接下来,他们将进行14天的集中休养,市卫健委已做好相应的后勤保障工作。

副市长潘早云,市政协副主席、市一人医院长蒋鹏程参加欢迎仪式。 (记者 王露)摄影 王呈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