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马明龙作批示

2020-03-18 09:52

17日下午,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会议宣读了市委书记马明龙关于做好全市宣传工作的批示。

马明龙在批示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紧贴中心大局,紧抓主业主责,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平稳可控,重大主题宣传有声有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一批宣传阵地,打造“大爱镇江”等一批特色品牌,推出《春江花月夜·赛珍珠》等一批精品力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系统干部职工把握大局、把牢阵地,有效引导舆论、讴歌时代精神,为以“两手抓”夺取“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担当作为,统筹开展好意识形态、理论武装、新闻舆论、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美镇江”建设、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等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树特色、创品牌,讲好镇江故事、唱响镇江声音,不断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提振全市上下的精气神,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书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答卷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晓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孙晓南强调,要突出“走在前列”这个工作目标,抓好“首要任务”,即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一条主线”,即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两个制度文件”,即《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拓展“三个载体”,即县级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打好“四场战役”,即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战、重大主题宣传的立体战、文明城市复查测评的攻坚战、文化小康的决胜战;扛实“五大使命”,即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会上还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目标考核结果、创新成果和第二届“镇江中青年社科名家”评选结果。

(记者 孙晨飞)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