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马明龙主持

2020-03-19 09:47

18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问题导向、更多的实践样本、更硬的责任担当,创特色、树品牌,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双胜利”、书写好“镇江很有前途”新答卷提供坚强保证。

马明龙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党建工作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纵向比有进步、横向比有品牌,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思想引领有力有效,基层基础不断巩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他指出,要像抓经济工作一样抓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压紧压实各级一把手政治责任,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排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确保每个项目取得实效。

马明龙强调,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以系统思维谋划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工作。要把新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新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党建助推和保障“三大攻坚战”、产业强市、乡村振兴、实现“双胜利”等中心工作落实。

马明龙指出,要有更强的问题导向,在补短板强弱项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意识形态工作要在把握领导权上下功夫,基层党建工作要在提升组织力上求突破,干部工作要在提振精气神上树导向,正风肃纪反腐要在监督精准性上求实效。要有更多的实践样本,全力打造党建品牌“风景线”。镇江党建工作在全省有位次、有品牌、有经验,下一步要抓深化、抓典型、抓创新,注重从基层生动实践中挖掘典型、发现闪光点,及时总结提炼鲜活经验,结合实际创新探索,打造更多的“镇江样本”。要有更硬的责任担当,抓好“关键少数”,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积极构建党建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奋力书写好“镇江很有前途”新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听取了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2020年工作要点、2020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健、黄利民、郭建出席会议,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