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交通运输突击队逆行千里抗疫

4名党员赴北京口岸严把入境关

2020-03-21 00:39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该局周为民、李建军、孙斐鸿、佘天毅等4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日前奔赴北京,参与口岸入境疫情防控一线战斗。

随着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带来的压力日渐增大,需要把抗疫防线前移,牢牢把住口岸入境关口。关键时刻,接到上级通知到整装出发,镇江交通部门只用了半天时间。

“在家好好听妈妈的话,爸爸出一趟差,很快就会回来。”“这段时间我不在,家里就多辛苦你了。”转业干部李建军告别妻儿,背起背包,在国内疫情形势逐渐好转的情况下投入新的战斗。

与他搭档的80后党员孙斐鸿,妻子钉在社区抗疫一线,孩子才到上幼儿园的年龄。接到上级紧急通知的那一刻,他心情不由得紧张起来。“我知道,这一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但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何况我是党员,又是一名退役军人,决不能退后。”

1983年3月应征入伍,现任市交通运输局运输服务业管理处副处长的周为民,曾在部队当军医近16年。“我在部队就是做医生的,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接到任务,他义无反顾地冲上抗疫前线。

“黄某由意大利回国探亲,体温36.5℃,已安排其乘坐15日某班列车,已将信息传至镇江高铁南站交通卡口,由镇江属地派人联络接站。”周为民耐心细致地做好首都机场入境涉镇出入境人员信息登记。“我负责的是测量入境人员的体温、登记相关信息,并对人员进行分流。现在我们也和湖北方舱医院一样全副武装,需要穿上防护服、戴口罩和护目镜。每班下来,全身都湿透了。”这一切虽苦虽累,但一想到自己是党员,又是一名退役军人,他就没有了丝毫的胆怯,第二天又精神抖擞地战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他的影响下,最年轻的队员佘天毅不畏艰苦,每天穿着厚实的防护服奔波于健康检测点。

在千里之外疫情防控的新战场,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冲锋在前,在关键时刻亮出了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先进本色,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李锦 李文君 沈湘伟)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