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调研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一体化发展

2020-03-21 10:24

20日,市委书记马明龙调研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一体化发展,察看重大交通设施项目和文旅项目、产业项目现场。他强调,要抢抓机遇、精心谋划,主动拥抱、深度对接,注重产业导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在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一体化“大棋局”下实现融合发展。

马明龙首先察看了润扬第二过江通道推荐线位的桥位选址现场,该项目是2022年省级储备项目,计划2021年完成可研报告。他仔细察看规划图,了解道路线型和走向。他指出,该通道作为联系镇江与扬州之间的重要通道,是实现“镇扬同城”的关键工程,务必科学谋划,优化道路线型,并对道路沿线区域产业发展深入论证,既立足眼前,更放眼长远,通过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实现两地协同发展。

312国道镇江城区改线段项目是东接常州、西连南京的重要通道。项目于2014年7月开工,2017年5月交工验收。312国道宁镇段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起点自戴家门节点,终点位于镇江南京交界处,目前项目正在推进实施中。马明龙察看新、老312国道沿线和项目总体方案图并指出,312国道宁镇段快速化改造工程要加快进度,在道路设计过程中,进一步提升绿化规划层次和品位,加大对上争取和对接力度,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句容恒大童世界项目是省“十三五”重大项目及句容市“全域旅游”综合体项目。目前,童世界乐园34个单体正在全面施工,23个单体完成主体封顶。马明龙观看了项目沙盘模型,询问周边交通组织情况,希望项目方加紧建设,带动句容乃至镇江文旅产业提质升级。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他还叮嘱镇江市和句容市相关部门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在句容市客运枢纽项目现场,马明龙听取了宁句城际铁路项目和苏南沿江铁路项目施工进展情况,要求项目方加快建设,做到保质保量和安全施工,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属地政府要抓紧谋划,优化周边地块产业布局,形成更加完善的功能配套,以主动拥抱的姿态,积极融入宁镇扬一体化,更加深入有效推动区域协同并进,在融合发展中实现更高水平一体化。

马明龙还来到位于句容郭庄镇的协鑫集成科技有限公司。这里地处宁镇扬一体化建设的桥头堡。近年来,该公司打造了集新能源产业、科技研发产业、智慧田园产业、新能源文旅产业于一体,生态与技术交融的绿色新能源小镇。马明龙赞许该项目的绿色化、集约化、智能化,希望高标准推进产业规划布局,把绿色新能源小镇打造成示范项目。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努力当好“店小二”,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市领导郭建、胡宗元参加调研。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