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拉萨达孜区回馈镇江对口援助

向镇江支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捐赠33万元物资

2020-03-24 00:26

金山网讯 近日,镇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拉萨达孜区委、达孜区政府发去一封感谢信,感谢达孜区“在镇江战疫关键之际,主动作为,助以援手,及时为镇江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了33万元的宝贵物资”。

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章昆明介绍,镇江对口支援拉萨达孜已长达26年,镇江卫生系统对口帮扶达孜区人民医院也已经14年,十多年时间,镇江卫生系统与达孜区委区政府、达孜人民结下深厚的友情。

3月20日,镇江第14批援藏医疗队已赶赴达孜,支援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与记者视频连线中,达孜区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区长罗小兵介绍,在镇江对口支援下,达孜区经济社会发生巨大变化,农牧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达孜人民一直心存对镇江人民的感恩之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镇江派出医疗队员赶赴湖北武汉、黄石等抗疫一线,达孜人民一直深表敬佩,牵挂于心。

为回馈镇江市对达孜区的援助,达孜区委、区政府多方筹备生活物资,在3月初即与镇江取得联系,于3月9日陆续向我市运输了藏香、牦牛肉干、麦片等价值33万元的当地土特产。希望通过此次捐赠,表达对镇江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及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敬意和慰问,罗小兵说:“达孜各族人民将和镇江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努力夺取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据了解,达孜捐赠物资已于第一时间送到支援湖北回镇一线医护人员手中,让他们回到家乡就能感受到达孜人民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正在酒店隔离的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孙志伟是我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也是江苏省第11批援藏医疗干部,他说:“收到达孜的援助物资十分激动,让我想起自己在雪域高原工作的经历。特别是在抗疫工作结束后,感受到来自藏族同胞的关心,内心倍感温馨。”(马彦如)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