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今夜开始,“雨雨雨”正式上线

2020-03-24 00:32

金山网讯 23日是第60个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气候与水”。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因处于疫情防控特殊阶段,世界气象日的活动以线上互动活动为主,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大家的参与热情。

“以往世界气象日,我们都会举行开放活动,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博与大家进行互动,开展线上活动,”我市气象协会秘书长孙翠梅告诉记者,“我们每天通过科普小视频的形式,向大家普及暴雨、雷电等气象灾害,让大家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同时也开展了转发互动、知识竞答等一系列活动,大家的参与度都很高。”

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与水”。水对气候有着调节作用,淡水也是生命的重要源泉,平均而言,人离开淡水活不过三天。但是世界面临着洪水、干旱以及缺乏清洁供水等与水相关问题的日益增多带来的挑战,迫切需要改进预报、监测和管理模式,并解决水资源超量、匮乏或过度污染的问题。水是21世纪最宝贵的消费品之一,我们要从身边点滴做起,珍惜每一滴水。

除了关注水,我们也要关注气候与天气的变化哦。气候变化与人类的命运息息相关,天气变化则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这不,最近天气就有“新动作”了,今天夜里开始,“雨雨雨”正式上线。

具体天气预报:3月24日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偏南风3-4级,最低气温8℃到9℃,最高气温20℃到21℃;2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最低气温11℃到12℃,最高气温20℃到21℃;2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13℃到14℃,最高气温21℃到22℃。(单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