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来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20-03-25 01:35

金山网讯 3月23日至24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来镇调研,与有关负责同志谈心交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为统筹推进“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市委书记马明龙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23日下午,郭文奇来到润州区和平路街道金山水城社区,听取城市基层“全域党建”情况介绍,认为“六统十八联”的做法很有特色。随后,郭文奇详细了解了党建微家、红色网格图和社工标准化工作体系情况,对社区通过“六微服务”“三色”网格管理服务和“六办、六不办”规范标准,把党建服务触角伸向社区末梢表示赞赏。“幸福小院”是金山水城社区着力打造的基层党建阵地,结合党群需求,特色化设置了“凝心”“聚力”“汇智”三大主题,包含了党员代办、书香阅读和工具出借等十大类服务。

郭文奇实地察看了“双全”社工服务岗和活动大舞台,与社区老党员亲切交流,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党组织书记要带头抓党建,强化党建引领,抓实做实“书记项目”,加强社会治理,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24日上午,郭文奇来到镇江文旅集团,调研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实地考察党支部建设、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他指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省委“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以强党建助推国有企业发展。要根据企业特点,因地制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强阵地、夯实堡垒,让党旗飘扬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第一线。要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员示范岗和志愿服务工作,打造更加一流的服务环境,为“红色风景线”添光增彩。

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董德参加调研。市领导李健、高国成参加有关调研活动。(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