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长江岸线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张叶飞主持

2020-03-25 09:21

24日下午,市长张叶飞主持召开长江岸线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对照标准,全力拼抢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努力把长江镇江岸线打造成环境生态线。

会上,市水利局通报了全市长江岸线清理整治推进情况,扬中市、丹徒区和镇江高新区作表态发言。据了解,目前我市116个国家岸线整治清单项目中已完成整改项目95个,剩余整改项目21个。其中扬中市15个、丹徒区4个、镇江高新区2个;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涉及省级清单岸线项目14个,已完成整改9个,剩余整改项目5个,其中扬中市4个、丹徒区1个。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张叶飞指出,长江岸线清理整治不仅是一项生态建设任务,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存侥幸、不能畏难、不降标准,鼓足干劲推进清理整治工作,以整改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相关属地政府要坚决扛起责任,做实涉水防洪影响评价、项目整改、生态复绿、社会稳定等方案,积极向上沟通对接,充分听取专家意见,确保清理整治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卡住时间节点,按照“紧前不紧后”原则,对照目标任务和工作标准,加快推进;要加强部门联动,水利部门要主动牵头做好指导工作,生态环境、农业农村、住建、交通运输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今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改销号任务。

副市长曹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贾晟参加会议。(记者 孙晨飞)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