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新闻

湖北:备足水电油气 保复工惠民生

2020-03-25 11: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常理 董庆森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城市运行保障情况。武汉市副市长张文彤表示,随着市民生活、企业生产逐步回归常态,对城市运行保障的要求将越来越高,武汉市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优化机制、科学调度。加大一线人员配备,加强抢修设施设备配置,完善应急抢修机制,紧盯一线各类设施设备的运转,确保设施完好、运转高效。

二是保障复工复产、安全供应。继续加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等重点防疫功能区建筑的水电气、通信等供应,保障防疫治疗工作的需要。积极应对复工复产后水电油气的用量增长,全力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市民生活需求。

三是强化服务便民,优先民生保障。继续落实加强用户诉求回应、优化服务方式,保障市民生活用水、用电、用气需要。

武汉市商务局局长韩民春表示,疫情期间,武汉市中石油、中石化等油企有410座加油站正常营业,占全市加油站90%以上,同时有1500名一线员工坚守在岗位上,为全市各类保障车辆提供加油服务。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总经理明煦表示,目前武汉电网最大供电能力是1400万千瓦,去年武汉电网最大负荷是1276万千瓦。随着全市的有序复工复产,电网负荷会增加,但保证企业复工复产电力供应的主网电是比较充裕的。

武汉市水务集团董事长黄思表示,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经营发展举措21条,其中涉水方面的有2条措施:一是营业收入同比2019年降低30%以上的中小企业可以免征2月至6月的污水处理费;二是对商贸流通、在营保供企业,参与到疫情防控的物流公司以及中小企业,1月至6月的供水价格下降10%。

目前整个武汉市的企业复产复工在即,黄思建议,企业在复产复工之前要检查检修内部供水设施,确保供水设施完好。建议放空原有水箱水池里面长期未使用的余水,补充新鲜自来水。如果企业有任何用水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可以致电96510或通过线上联系水务集团,集团将安排专业水质人员和供水服务人员提供相关服务。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