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扫一扫,近2万元修理费进别人腰包

原来是二维码被覆盖,警方提醒:定期检查并适时更新

2020-03-26 00:03

金山网讯 25日,镇江新区警方发布一起汽修厂收费二维码“李逵”遭遇“李鬼”的案件,警示商家要定期检查并适时更新二维码。

3月14日中午,丁卯派出所接市民胡先生报警称其经营的汽车修理厂中有人将陌生二维码覆盖在自己的收款二维码上面,导致其损失修车费用近2万元。民警在修理厂厂房办公室的玻璃窗上,发现一张支付宝收款二维码被另一张几乎与之完全重合的二维码覆盖。这让原本应转至胡先生账户的修理费流向了犯罪分子的腰包。

因为修理厂每天接待的顾客较多,胡先生无法确定作案人员,甚至都不知道二维码是何时被贴上的。民警随即调取现场监控进行查看,通过排摸很快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3月16日,警方对犯罪嫌疑人顾某实施抓捕。

据顾某供述,其于春节前来到胡先生的修理厂,以修车为由伺机将事先准备好的二维码盖在了原有的二维码上。春节期间,修理厂长期未营业。在修理厂重新营业后,顾某“顺利”收到汽车修理费18000元整。目前,顾某已被新区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商家应定期检查、更新二维码,避免造成经济损失。消费者也应管理好自己的付款码,不要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黄晋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