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非节假日上午栗子山祭扫人流几近饱和

其实观念变一变,下午祭扫也不错

2020-03-26 00:05

金山网讯 自3月14日镇江有序开放公墓等室外祭扫活动以来,市民政局推出了重点时段预约分流、网上祭扫以及代为祭扫等服务举措,不少市民选择工作日前往祭扫,有序开放的成效已现。随着清明节的临近,不少前往栗子山公墓的市民发现,工作日上午祭扫和下午祭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上午车都停不进停车场,而下午祭扫的人却寥寥无几。

昨天下午两点,在栗子山公墓,前来祭扫的市民与上午相比显得非常稀少。前来扫墓的李镇宁表示,他们家在栗子山公墓有四个墓穴,每年清明期间,一大家子都是上午来祭扫。考虑到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家里人商议后,一致同意改为下午来祭扫已故亲人,避开人流高峰。“社会在进步了,人的观念也在改变,所以说我们就改在下午来。”李镇宁说,“上午在家把该忙的事忙完,下午一家人来扫墓,人也不多,避开了人流也给自己增加了安全系数,最近天气不错,扫墓结束了还能去踏青,何乐而不为呢?”

同样,选择下午前来祭扫的姚笛表示,在疫情防控和祭扫活动之间,首先要考虑的是自身安全。“因为现在疫情的原因,安全问题肯定是不太放心的,所以决定选择下午人流量比较少的时候来,加上我们自觉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就放心多了。”

市交警支队卡口大队副大队长闻志平表示,根据交警部门的数据分析,近十天来,非节假日期间上午来到栗子山公墓祭扫的车辆约在3000辆左右,在墓区两个停车场呈现饱和状态的情况下,必须实行交通管制和车辆分流。而下午情况则截然相反,前往栗子山公墓祭扫的车辆只有不到300辆,一个停车场都停不满。

民政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从15日到24日下午4点半,栗子山公墓共计接待祭扫群众约11万人次。其中,工作日期间日平均接待祭扫群众约1.43万人,同比高于往年。“3月24日,从上午7点半开园后至中午12时,祭扫人数超过2.3万人次,而下午的祭扫人数大约只有3000人次左右。”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副处长王亚介绍,据统计,市栗子山公墓每天祭扫人员相对集中的时间段为上午的8:30-11:30,这个时段祭扫的人流量占每天祭扫总量的70%左右。人流量相对比较集中,对疫情的控制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建议市民尽量选择人流量较小的下午前往祭扫。“此外,根据气象部门预测,镇江未来几天将出现阴雨天气,请准备前往祭扫的市民提前关注天气情况,备好雨具。”王亚说。(范海罡 俞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