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句容旅游业冲破阴霾全面复苏

疫情寒冬终将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2020-03-26 00:48

金山网讯 春回大地,旅游业在经历了寒冬后全面复苏。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宅家许久的市民纷纷举家出游,句容市各旅游点人气看涨,人们尽情享受着阳春三月的美景,放飞心情。据悉,进入3月中旬以来,句容每天接待游客5万多人。

21日,在茅山风景区游客中心,记者看到,前来游玩的游客正排着队进行入园登记,测量体温、出示二维码、登记身份信息等一系列防控措施井然有序地进行。

“在家里待了好多天了,现在疫情逐渐好转,出来转转放松放松心情。”来自丹阳的偶先生告诉记者,小时候家人经常带他来茅山游玩,对茅山很有感情,周末正好带着家人享受久违的踏青游玩乐趣。“严格的入园防控,让我们这些游客在游玩时能够更加安心。”

据了解,茅山景区2月28日开始对镇江市范围内市民开放,3月21日起对江苏省范围内市民开放。目前,景区只开放了室外景点,只接待散客,团体游暂不接待,票价也由原来的100元/人调整到了30元/人。

随着时间的推移,来景区游玩的游客正逐渐增多,工作日每天接待游客200人左右,周末能达到上千人。

在岩藤农场,100亩郁金香已经进入了盛花期,人们走在花丛间拍照、嬉戏,感受春天的气息。在路边的草地上,很多游客搭起了帐篷,和家人一起野餐、露营,别有一番趣味。

“我们是从无锡过来的,在家里呆了近两个月,在网上看到这边郁金香特别多、特别美,所以就开车带孩子来玩一玩,放松放松。”现场,来自无锡的游客吴先生笑着告诉记者:“这么美的景色,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气息,这样的感觉真的挺好。”

自3月初岩藤农场开园以来,品种众多、颜色艳丽的200万株郁金香就为岩藤农场赚足了人气,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据不完全统计,自园区开园至今,已累计吸引游客约1万人次,门票销售收入约12万元。

“天天都在盼着,我太难了!期待烧烤的开放。”“周边城市如常州的凭‘苏康码’可以入景区吗?”“很美的景色,想去拍美照。”……3月16日,白兔镇伏热花海庄园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条开园信息,立刻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

庄园里,樱花、郁金香、油菜花、冰岛虞美人、粉蝶花等盛开的花朵引得游客们流连忘返,他们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拍照、晒朋友圈。“每年都会来,春秋两次,而且每年来的感受都不一样,一年比一年好。”现场,来自南京的游客于谦笑着说道。

“3月18日开的园,第一个周末,游客人数就与往年持平了,大多是南京、镇江、常州等地的游客。”伏热花海营销部经理朱亚欣告诉记者,就周日一天,入园游客就达到了3500人。

据悉,伏热花海位于白兔镇龙山湖畔,占地730亩,以四季花海、亲子乐园为主题,园区现有24个品种600多万株花卉。

李家桥村“梦里水乡”千亩多彩油菜花海位于后白集镇西南2公里处,种植面积1700多亩。这样的花海盛景是第一年呈现。多彩油菜的花期自3月中下旬开始,持续至4月初清明前后,约一个月左右时间。因为栽种时间迟,李家桥村的多彩油菜开花比常规油菜晚,个头也没普通油菜那么高,但还是令人十分惊艳,开出的花朵色彩斑斓,美不胜收。红色、淡黄色、橙色、淡粉色、白色等多种颜色油菜花惹人怜爱,引得不少市民前来“看稀奇”。(慧民 一帆 葛杨 庆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