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小伙与“小姐姐”网聊 遭遇勒索损失五千元

2020-03-26 09:17

金山网讯 3月24日上午,扬中市公安局八桥派出所接到李某报警,称其在网上被人敲诈勒索,损失5000元。

经了解,李某23日凌晨通过QQ交友群添加了一个好友,对方QQ头像是个美女,没聊几句,“美女”就暗示李某可以“裸聊”。在“欲望”的驱使下,李某进入了对方早已设计好的“圈套”。

TIM截图20200326091654

李某与对方进行了约一分钟的视频聊天。视频挂断后,对方通过QQ将李某的手机通讯录等信息发送过来,一起发过来的还有刚才视频时李某的不雅录像。对方威胁说如果不给钱,就把这段视频发送给手机通讯录中其他的联系人。随即对方就给李某发来一个支付二维码,迫于无奈,李某分三次扫码向对方支付了5000元。但对方并未就此罢休,仍要求李某继续转账。这时,李某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立即赶到八桥派出所报警。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警方提醒:上网时须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杜绝网络不良行为,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或文件,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黄子栩)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