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句容市赵塘头村发现一座汉代古墓

2020-03-26 19:36

金山网讯  近日,句容高骊山路北延勘探、发掘考古工地取得收获,发掘出一座汉代砖室墓,该墓位于句容市华阳街道赵塘头村西北,共出土随葬品17件(套)。此次发掘由镇江博物馆、句容市博物馆联合进行。

IMG_0758_副本

IMG_0757_副本

墓葬为砖室墓,券顶,平面呈“凸”字形,长5.2米,宽1.9~2.6米,高1.83米,由墓室、甬道组成,墓内铺有底砖,随葬品多出土于甬道处,质地多样,有泥质陶、釉陶、铜、铁等;种类丰富,有罐、壶、镜、剑、带勾等。

据了解,该墓的发掘工作已经结束,下一步,考古队将在对该墓相关资料进行整理并联系其他相关学科专家,采集各种信息,进行多学科合作研究。

句容高骊山路北延工程是句容市交通局2020年重点工程,线路起于句容市水库西侧,向北止于规划华阳变移址北侧约2公里处,路线新建7.34公里。2019年底,受省、市文物局的委托,镇江博物馆、句容市博物馆联合对该工程用地范围进行考古勘探、发掘。前期因受疫情影响,考古工作无法开展,近期,镇江博物馆考古项目全面复工后,考古队克服人手少、任务重、时间紧等困难, 正加班加点的奋战在考古工作第一线。(史岸君 冯芙蓉)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