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网上追逃人员 派出所里现形

2020-03-27 00:59

金山网讯 本是网上追逃人员,竟来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真可谓自投罗网!3月23日上午,一男子前来丹阳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办理户政业务时,被户籍警识破其网逃身份。户籍警巧施妙计,将其成功抓获。

当天上午11时许,开发区派出所户政大厅的户籍警像往常一样在为群众办理相关户籍业务。“你好,我的身份证丢失了,今天来重新办一张。”此时,一名男子来到柜台前,要求办理身份证。但在该男子提供了相关信息后,户籍民警经过认真核实、比对,发现眼前这名男子竟是一名网上追逃人员。

为防止其警觉后逃跑,户籍警急中生智,借口将其带到内勤室,随后将此情况向值班民警报告。接到报告后,值班民警立即制订了抓捕方案,果断出击,成功将该男子在内勤室抓获。

经查,该男子姓张,四川省宜宾市人,近年来,张某一直在丹阳开发区和丹北镇打零工,具有两次犯罪前科,分别于2014年因盗窃罪、2017年因猥亵妇女罪被警方处理。2019年10月,张某在丹北镇后巷东方村再次猥亵妇女后逃匿,公安机关对其进行上网追逃。最近,张某在开发区某酒店应聘工作时,发现身份证丢失,遂前来开发区派出所重新办理身份证。可让他想不到的是,身份证还没办理,就被户籍警识破其网逃身份。

目前,张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虞瑜方 朱美娜)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