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父亲被撞身亡却得不到赔偿 法院诉前保全力促化解纠纷

2020-03-27 01:07

金山网讯  “你好,这里是丹阳法院吗,请问能否采取诉前财产保全措施?”2月24日,丹阳法院诉讼服务对外平台接到一外地当事人急匆匆的求助电话,原来,申请人的父亲不幸被撞身亡却得不到赔偿,工作人员在了解基本情况后,第一时间网上立案受理了这起申请诉前财产保全的案件。最终,申请人拿到赔偿款。昨天,法院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这起案件。

事情要从1月15日说起,当天22时许,被申请人男子张某驾驶小轿车沿丹阳市某镇乡道由南向北行驶,行至某家纺门店附近路段时,撞上了同方向步行的男子王某,造成王某当场死亡的交通事故。事后张某驾车逃离现场。

本案申请人小王系死者王某之子,因肇事者逃逸,车辆的商业保险不能理赔,为避免无可供执行财产,保障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遂向丹阳法院提起诉前财产保全,要求查封被申请人的涉案车辆。

立案庭副庭长、承办法官黄文辉接手案件当天就办妥所有诉前保全手续,并前往事故处理中心,对涉案车辆采取了保全措施,要求交警部门协助配合,停止将车辆交付被申请人。

由于及时采取了保全措施,张某无法拿到车辆,同时在交警部门的有力配合支持下,耐心细致地做当事人调解赔偿工作,促使张某认识到自己的过错造成了受害人一方巨大伤害和损失,愿意悔过认错,并积极和申请人协商赔偿事宜,最终取得了受害人家属的谅解。2月26日,双方协商一致,达成了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调解协议,张某在配合申请人进行交强险理赔外,一次性赔偿受害人方46万元,并协助将涉案车辆所有权转给申请人。 (清扬 文辉 张驰川)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