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镇江中行助索普集团 上线“复兴壹号”

迎“疫”而上,共享共建共担当

2020-03-27 12:08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复兴壹号”党建平台是中国银行自主研发、精心打造的抓党建、强党建、评党建的智慧党建平台。中国银行镇江分行从去年开始重点向驻镇央(国)企和重要行政事业单位推广这一平台,希望与企业共同打造“互联网+党建”新模式。近日,江苏索普集团在镇江中行全力协助下,完成平台上线,银企党建合作迈入新阶段。

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下属8家直属党支部、三家党总支下属20家党支部,全公司党员共513人,日常党务管理工作量较大。2019年,索普集团与镇江中行就党建共建合作进行了有效地沟通与交流。镇江中行党委十分重视与企业深入开展党建合作,行领导亲自拜访企业高层推广“复兴壹号”平台,并安排丁卯桥支行与党务工作部联合做好索普集团平台使用的推进工作。

2019年11月20日,镇江中行党委与市国资委联合举办中银“复兴壹号”党建品牌镇江央(国)企联盟推介会。在这次活动中,索普集团对“复兴壹号”党建平台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当场签署了党建共建和中银“复兴壹号”平台合作协议。经过充分准备,平台上线申请于2019年底前获得中国银行总行同意,双方商定今年春节前后进行平台上线前的各项调试和数据铺底工作。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本的工作节奏,但双方的党务人员一直保持联系。企业复工后不久,镇江中行安排专人上门配合企业完成数据铺底工作,并约定3月份开始使用“复兴壹号”平台缴纳一季度党费。同时,为帮助企业党员熟悉“复兴壹号”平台的操作,顺利完成1-3月份党费缴纳,镇江中行党务工作部近日还应索普集团党委办邀请,进行了平台使用培训。培训当日,索普集团发布要求全体党员激活并使用“复兴壹号”党建平台缴纳党费的通知。仅一天时间,就有超过150名党员完成了党费缴纳。

中国银行打造并推广的“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让企事业单位的党建管理更加高效,无需见面就能完成党员学习、 参与组织生活和党费收缴。面对“疫情”带来的变化,镇江中行及时向复工企业了解需求,结合人员减少聚集、采用线上办公模式等特点,主动推广使用“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受到我市不少企事业单位的欢迎。

2019年以来,镇江中行已累计与20家企事业单位合作使用“复兴壹号”平台,覆盖420个党支部、近6000名党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有9家单位完成了平台搭建并投入使用,另有多家单位提出合作需求,正处在材料申请阶段。镇江中行党务工作部与业务部门也“无缝”对接,第一时间响应企业客户需求,顺势而为、敏捷行动,全力协助业务部门,服务好重点企事业单位客户,不断扩大“复兴壹号”党建合作的“朋友圈”。(殷勇 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