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资讯

少接触,但不隔离爱 民生银行提供触手可及的线上网点服务

2020-03-27 12:30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钱老先生,您的存款明天到期了,再次购买可以使用我行的网上银行办理,方便快捷,不浪费您利息,如使用过程中需要帮助,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哈!”“好的,小赵,谢谢你,小赵,你们服务真的是太周到了!”这是疫情期间民生银行镇江支行网点员工日常的一幕。疫情期间,民生银行有足不出户、触手可及的线上网点,有业务熟练、贴心温柔的远程柜员,民生银行一直在您身边,从未离开。

竭力满足客户的服务需求

钱老先生是民生银行镇江支行的老客户,平时经常到网点办理业务,这次由于疫情,正发愁到期资金如何处理,又怕损失利息时,一通来自网点的电话给他解决了问题,理财经理小赵早就对客户存款到期如何处理等问题进行妥善安排,并对客户一一打电话告知。钱老先生的这笔存款,小赵教他在网银上进行操作,将利息存入天天理财,远程指导他及时购买了利率较高的理财产品,并请钱老放心,自己手机和微信24小时在线,实现金融服务“不断线”,获得了钱老连声夸奖。

“你们真是急人所急,雪中送炭,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疫情期间,由于刘女士母亲长期住院,她不得不每天在医院和家之间来回奔波。银行个金部了解到客户的情况,和支行联动,采购了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等物品送至刘女士家中,这样的温暖让她热泪盈眶。其间刘女士理财到期,网点专属理财经理提前为她做好资金规划,为减少接触,理财经理电话指导购买,这也让刘女士心中十分感激。

远程银行足不出户的服务

远程银行作为在金融创新和科技赋能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新一代线上服务模式,打破了传统金融服务在时间、空间上的限制,让客户享受“多媒体、全方位、立体化、零距离”的高效业务办理。疫情期间,民生银行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触手可及”的7×12小时远程银行视频服务。

2月上旬,银行网点暂停对外营业,民生银行镇江支行的员工小王接到了客户胡先生的电话,胡先生的亲戚急需用钱,想转15万元给亲戚周转,当天已经用掉了10万的转账额度。手机银行转账限额每日20万元,但胡先生一定要在当天转出去,而当天市区没有一家营业的网点。剩下5万怎么办?情急之下胡先生联系了小王,小王得知后,向其了解转账用途的真实性,并积极安抚客户焦急的情绪,告知客户可以在特殊时期足不出户解决这一难题。

通过小王的帮助,胡先生打开民生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端,登录远程银行,连接远程柜员。以视频对话的方式向远程柜员提出业务需求,在线办理业务。胡先生通过此方式增加手机银行大额收款人,向指定收款人的转账限额提升至500万元。顺利地在家里通过手机银行完成了转账。

疫情期间,民生银行通过远程银行可完成密码重置、网银业务等各类业务的办理,同时提供网银工具、存款证明通过物流送货上门的服务。服务时间朝九晚九,为客户解决一项又一项难题。(胡四荣)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