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资讯

紫金农商银行镇江分行提醒您:面对新型电信诈骗,千万要留心

2020-03-27 12:36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已出现多种电信诈骗新骗局。紫金农商银行镇江分行提醒您,对于以下几种圈套,千万要留心:

骗局一:以“售卖口罩等防护用品”为名诈骗

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发布卖口罩的消息,用户咨询购买并通过微信进行转账,不法分子收款后将其拉黑,骗取资金。

骗局二:以“亲属感染患病”为名诈骗

不法分子冒充学校或某公司工作人员,以孩子或某亲属突然高烧,已被医院医治为由,要求亲属汇缴“住院费”等,骗取受害人钱财。

骗局三:以“退改签”为名诈骗

不法分子冒充航空公司、旅游平台客服,打着“退改签”的幌子发送短信,诱导用户点击虚假退票网站,提供银行卡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等敏感信息,进而实施诈骗。

骗局四:以“爱心捐款”为名诈骗

不法分子冒用红十字会或医院等名义,向用户发送防控新冠肺炎“献爱心”的虚假信息,开设公益捐款通道,引导网民捐款实施诈骗。

骗局五:以“强制体检”为名诈骗

不法分子在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员流动较多的场所寻找外来人员,谎称由于目前新冠肺炎病例增多,必须经过检查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求缴纳“体检费”。

面对层出不穷的诈骗形式,紫金农商银行镇江分行提醒您注意以下五点:一是购买防疫用品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切勿轻信个人兜售行为。在无法确信能够收到所购物品时,切勿将货款直接转入卖方账户。二是收到亲属感染等信息时,一定要与亲属本人多渠道确认,切勿匆忙打款。三是爱心捐款要认准正规捐赠渠道,不参加将资金转入个人账户或要求提供银行卡号、支付账号及密码的募捐行为。四是接到退改签电话或短信,一定要拨打航空公司等官方电话核实情况,不要拨打短信中的电话号码,不点击不明链接,不下载非官方APP操作。五是对于所有索要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的非官方链接以及客服均不要相信。如发现身边有借助疫情的诈骗行为或者线索,要立即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李秀清 宋娜)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