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雨夜出击 雷霆抓捕——京口警方抓获2名盗窃电瓶车嫌疑人

2020-03-27 12:52

金山网讯 3月25日晚至次日清晨,京口警方通过巡线追踪、不间断蹲守等措施,分别由健康路派出所和大市口派出所抓获盗窃电瓶车和电瓶嫌疑人各1名,破获案件6起。

雨夜作案,抓你现行!

3月23日18时许,群众报警至健康路派出所称其一辆踏板式电动车被盗。接报后,健康路派出所根据京口分局总体部署,迅速启动“雷霆行动”打击盗窃电动车、电瓶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机制。经过仔细分析,严谨侦查,市局刑警支队和健康路派出所侦查获得一条关键线索,在市区某处发现了疑似章某存赃窝点,且发现一章姓男子有重大盗窃嫌疑,随即开展定点蹲守和跟踪巡逻。

3月24日开始,侦查员胡晓非、宋牧等12人开始24小时伏击守候。3月26日凌晨,在综合分析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点后,抓捕队员迅速到达指定地点,观察地形,设置观察点。26日凌晨零点20分左右,雷雨交加,视线严重受阻,来自巡特警支队和健康路派出所的侦查员冒雨下车寻找合适观察点继续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26日凌晨4时22分,一个身影的突然出现,让侦查员一下子精神了起来,经过观察,与目标嫌疑人身高、体态相符,且该人正在推行电动自行车。由于地形原因,无法继续对嫌疑人开展跟踪,于是抓住战机迅速靠近,将其控制,询问姓名、年龄,核对无误,正是目标嫌疑人。紧盯不放立即对其窝点进行搜查,又发现一辆疑似盗窃的电动自行车。目前,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再进一步侦办之中。

顺手牵车,大家还需提升防范意识!

03月19日19时许,大市口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停放在解放路的电动车被盗(钥匙未取)。案件发生后,大市口派出所召集民警对此案件进行研判,依托刑侦战略支撑点派出所案件研判机制,以“1+2”的视频办案模式开展研判,同步建立多部门联动侦查机制,将嫌疑人盗窃电动车的作案手段、逃跑轨迹第一时间向分局刑大、巡特警等部门推送,多部门立即开展案情分析,获取大市口商圈类似失主钥匙未拔的其他 两起进行串并。巡特警大队结合派出所推送信息,在嫌疑人历史出入地点,不间断、多地点进行伏击守候,于3月26日凌晨1时在嫌疑人落脚点将其抓获,根据嫌疑人交代,自己没有任何盗窃的手段,只是盯着未取钥匙的电瓶车下手。

莫伸手,伸手必被抓!警方在此提示,居民停车时最好停放在车棚里或有监控的停放点,不要将车停放在人流较少或者偏僻的地方;外出临时停放电动车时,尽量停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姜志鸿)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