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少女离家出走,丹徒警方通宵寻人

2020-03-27 18:05

金山网讯 近日,一位女学生离家出走, 急坏了父母,幸好民警及时寻回。

3月26日晚上12点左右,丹徒公安分局谷阳派出所来了一位四十岁左右的中年妇女,“警官,帮帮我!”她跑到民警刘宁华面前,上气不接下气,一脸急色。

“没事,你慢慢说,不要急,有什么问题我们帮你解决。”民警刘宁华立即上前问题。

“我家小孩找不到了。”刚说一句,她就忍不住抹眼泪,“别担心,我们理解你的心情,但你先把事情大概经过给我们讲一下。”刘宁华见状,示意兄弟端一杯热水,这位女子接过热水后,心情平缓了许多。“不要急,你把事情原委给我们讲一下吧。”

原来该女子系镇江丹阳人,一家五口人,为了谋生和丈夫一起到镇江丹阳务工,家里一共三个小孩,离家出走的女儿才11岁,在家中排行老二,3月26日中午吃完饭后父亲和老二发生点口角就不见了她的身影。到了晚上她也没有回来,父母开始着急于是到当地派出所报案,通过调取监控追踪到老二打出租车到达谷阳镇,于是夫妻二人立即赶到辖区派出所谷阳派出所报案。

到达派出所时其实已是深夜,值班民警听完讲述后,立即制定方案,一方面调取监控,追踪其行踪,另一方面,出动警力对重要街道卡口进行巡逻查验,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全体人员整整两个小时的比对,终于联系到小女孩。

经了解,女孩中午在和家人发生矛盾后,自觉平时被忽视,加上很久没有上学,一时冲动就联系了近期在网上认识的网友带她出去走走,该网友经民警调查也是学生,常住谷阳镇。电话联系后,小女孩一开始不愿意回来,在民警一番耐心劝说下,终回到父母身边。

民警提醒:孩子的身心健康至关重要,发现问题要及时引导;作为孩子也要理解父母身上的重担,一定要记住,离家出走解决不了问题,甚至会带来更严重的问题,真正能让自己成长快乐的是沟通与理解。(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任韵清)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