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长江航道疏浚砂“变废为宝”再利用

2020-03-29 00:29

金山网讯 日前,镇江市港发绿色资源有限公司再传好消息,自去年9月我市成功完成了首期疏浚砂综合利用试点工作后,二期疏浚砂综合利用转运区工程在节后复工之后正在有序进行中。

长江航道疏浚砂“变废为宝”再利用,疏浚砂有了新用途,镇江市成为长江流域第三个、江苏省内第一个长江航道疏浚砂综合利用试点城市。

为了推动长江航道疏浚砂综合利用工作,支持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航务管理局、省水利厅和镇江市人民政府的联合,对长江镇江段进行长江航道疏浚砂开展综合利用工作。去年9月,我市首次试点取得成功后,今年再次对疏浚砂进行取砂工作。

长江航道疏浚砂综合利用试点工作,不仅有利于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缓解沿江地区砂石供需矛盾,更有利于减小疏浚工程对长江水体环境的影响。随着镇江疏浚砂综合利用工作的逐步开展,不仅有效缓解省、市两级政府在镇投资项目的用砂需求,摆脱政府项目砂料供应困境,也推动实现了长江生态保护与地方经济发展“互利双赢”的局面。

据绿色资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长江航道疏浚砂的经济社会效益,他们对上岸后的疏浚砂采取集中统一调配的方式开展综合利用,以低于市场的价格直供本地政府性重点项目,整个综合利用过程由市水利局全程监管。目前,我市疏浚砂主要供应于学校建设,道路、桥梁等政府等重点工程,有效保障了项目建设用砂需求,平抑砂石价格,降低建设成本,为我市民生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夏凯 司马珂)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