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2019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申报启动

2020-03-29 00:30

金山网讯 近日,市民政局启动2019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申报工作,3月31日前,符合认定条件的公益性社会团体可按要求向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申报。

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是指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用于公益事业的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两类社会组织可申报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一是登记3年以上、净资产不低于登记的活动资金数额、年度检查合格、用于公益活动的支出占比达标的社会团体;二是依法登记3年以上、申请前连续2年年度检查合格,或登记3年以下1年以上、申请前1年年度检查合格的基金会。

据了解,去年我市共有5家公益性社会团体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今年市民政局将继续把好申报入口关,确保符合条件的公益性社会团体取得税前捐赠扣除资格。 (冯雨桑 杨佩佩)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