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江苏大学甘草研究获批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

2020-03-29 00:38

金山网讯 日前,江苏大学“甘草活性成分的创新研究与开发”成功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成为江苏大学主持的首个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实现了学校医药板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零的突破。

项目负责人、江苏大学药学院院长徐希明教授介绍,甘草在药品、食品等领域应用广泛,市场长期供不应求,又是我国战略性植物品种之一,在防荒治沙中有难以替代的生态作用。

“由于采收过度、粗犷发展,目前甘草产业面临野生资源几近枯竭、精深加工严重滞后等瓶颈难题。”徐希明介绍,项目由江苏大学牵头,联合江苏天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农业大学共同申报,项目主要致力于加快甘草由普通农产品向功能食品、保健品、药品的转变,也为促进甘草产业升级、带动农民增收和生态环境可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吴奕 古瑾)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