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近10年最晚降雪昨日飘过

再坚持一下,气温要重回两位数了

2020-03-29 00:41

金山网讯 前几天,大家还在穿着衬衣享受着春暖花开,这两天,又被冷空气打回了冬天。昨天竟然还下起了雪,三月底还能见到雪花,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果真,江苏的春天“四季随机播放模式”说开启就开启。

据气象部门统计,2010年4月14日,我省出现了大范围降雪,为百年最晚降雪记录。昨晨的那场雪,可以说是近10年最晚降雪。春分时节下雪是否反常?

俗话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吃了端午粽,才把棉衣送”。虽然3月下旬下雪不常见,但也是正常现象。此时的雪俗称“桃花雪”。这么说来,也许是最近百花争艳,这浓浓春意激起了雪花的好胜心,也想来争奇斗艳一下。果不其然,雪花赢了,一出手就艳压群芳,称霸朋友圈。

这个春天,大家都过得好不容易,前脚刚迎来近10年最迟的寒潮警报,后脚就遇上近10年最晚降雪。然而,再强的冷空气也阻止不了天气转暖的趋势。再坚持一下,最美人间四月天就要来啦,今天再冷一下,气温就要重回两位数了。

具体天气预报:3月29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偏东风3-4级,最低气温5℃左右,最高气温8℃到9℃;30日阴有时有小雨,最低气温5℃到6℃,最高气温12℃到13℃;31日阴有小到中雨,最低气温9℃到10℃,最高气温13℃到14℃。 (单杉)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