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离退休干部党员踊跃捐款助力抗“疫”

2020-03-30 00:36

金山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丹阳市离退休干部党员纷纷主动捐资助力抗“疫”,涌现出许多老党员争相捐款的感人之举。

有着64年党龄的吕叔湘中学85岁老党员李福庚,日前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丹阳市委组织部缴纳1万元特殊党费。他对工作人员说:“每次在新闻中看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我就寝食难安,作为老党员,虽然上不了疫情前线,但我可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发生这么大的疫情,心里很着急”。日前的一个下午,商务局办公室主任胡志杰和老干部支部书记孙建平来到八旬老党员王玉兰家中。简单的寒暄后,王玉兰就将1万元递到胡志杰的手中,并说道:“这几天反复在想,我能做些什么,思来想去,就捐1万元钱,算是为国家抗击疫情做一点贡献吧!”其实王玉兰家中并不富裕,至今还和老伴住在砖木结构的老房子里。

3月4日,丹阳市人民医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向老党员发出了向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献爱心的倡议,老党员老同志们迅速响应,尤其是一些年事已高的老同志和院老领导,纷纷向党支部表达“同为医护人员虽不能披挂出征,但可捐资助力”的心声。91岁的离休干部张德超捐款1万元,其妻子王秀兰捐款5000元。87岁离休干部姜斌捐款6000元。老院长王锁荣捐8000元,其妻子捐了2000元。

“响应党的号召,为抗击疫情献一份爱心”。疫情牵动着老同志的心,商务局88岁的离休干部刘无忌常问其子女,“我要捐款,帮我问下捐到哪里?”当得知支部开展“爱心捐资,助力抗疫”的倡议,他第一时间致电老干部支部书记,表达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并捐资献爱心的心意。他将早已准备好的5000元捐款,交给上门探访的支部书记孙建平手中。(陈夕方 孙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