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首次发布绿化“虫情”报告

2020-03-30 00:43

金山网讯 日前,市住建局发布城市绿化养护植保信息。这是镇江首次以专业预报的形式公布“虫情”及治理方法,有需要的单位或个人可自取。

为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养护病虫害防治水平,加强城市园林绿化成果保护,市住建园林绿化部门已与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合作,开展病虫害防治专题研究和预测预报工作。结合镇江实际,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编制了2020年第一期镇江城市绿化养护植保信息,对4月份镇江地区主要发生的虫害、特征及防治方法进行说明,用于指导城市绿化近期病虫害防治工作。

记者看到,这份“虫情”报告中,根据往年园林植物病虫害的调查经验,推测4月镇江地区主要发生的病虫害主要有:杭州新胸蚜、黄杨绢野螟、栾多态毛蚜、蚜虫、大叶黄杨长毛斑蛾、紫薇绒蚧、草履蚧、樟个木虱等。“杭州新胸蚜为害蚊母新叶,初期在叶片上产生凹陷,后期逐渐凸起形成虫瘿,大若黄豆,严重影响观赏。药剂可选用10%吡虫啉800倍液或70%艾美乐5000-8000倍液……”

上海方面的专家根据长江中下游城市绿化虫害的普遍发生规律,加上实地走访,编制出这份镇江专属的“虫情”报告以及治虫方法。值得一提的是,该报告中预报信息居多,比如镇江部分区域已经发现黄杨绢野螟幼虫有出苞为害现象,“提醒有种植瓜子黄杨的各养护单位,在近日关注该虫的危害情况,该虫第一代幼虫防治及时,将对后期防治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今后,市住建局还将根据园林绿化植物病虫害发生规律及时发布绿化植保信息。 (翟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