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忧疫情 德国从伊拉克撤军

2020-03-31 08:55 来源: 新华网

德国联邦国防军作战司令部29日向联邦议院汇报,由于担心新冠肺炎疫情,德国军方将撤回部分驻伊拉克军人。

德新社报道,德国联邦国防军作战司令部在一封信中说,决定把驻伊德军中的“非必要人员”转移回国,第一批撤离军人已经回国。

德国联邦国防军作战司令部没说这次撤军的具体规模。

驻伊德军是美军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部队成员,主要负责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国际联盟部队和伊拉克军方先前叫停了所有训练活动。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和捷克已宣布从伊拉克撤走部分驻军。

现阶段,大约有7500名外国军人驻扎在伊拉克,其中5200人是美军。

自去年10月下旬以来,美国驻伊使馆和驻有外国军队的伊拉克基地频繁遭到火箭弹袭击。

国际联军去年开始收缩战线,撤走偏远地带的驻军,把兵力集中到巴格达附近和西部安巴尔省的军事基地。本月中旬,大约300名联军官兵撤出靠近叙利亚的加伊姆基地,把基地交给伊拉克军队掌管。驻扎在摩苏尔附近的盖亚拉空军基地和基尔库克另一座基地的联军部队分别于26日和29日撤离。

伊拉克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29日,伊拉克全国累计确诊547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42人死亡。(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