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2020年度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申报开始

与往年相比有三点变化

2020-04-01 04:18

金山网讯 为推动江苏科教和人才强省战略的实施,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加大高层次创新人才、学术带头人的培养和选派力度,由省财政专项拨款、省教育厅牵头管理、面向社会各行业的2020年度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已开始申报咨询。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国际交流中心获悉,申报咨询即日起截至5月10日,材料受理时间为5月11日至15日,录取工作将于6月完成。

今年省政府留学奖学金面向社会各行业,主要资助省级及以上重点或新兴专业学科、省“十三五”规划重点产业的学术带头人和业务骨干,资助各地、各行业重点和急需的课题研究、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将优秀的人才派往国外一流的大学或科研机构,师从一流的导师,进修一流的学科专业。

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资助在外时长为1-12个月的访学及在外时间12个月的中外联合培养博士生,不资助攻读学位的学习申请。申报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的方式,单位推荐分重点推荐和同意推荐两类。如选择重点推荐,所在单位必须承担重点推荐人员的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市属高校及单位可向地方财政申请配套经费。本年度已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江苏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和校长境外研修项目》的人员不得重复申报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

据市教育国际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申报主要有三点变化:一是自2020年起,奖学金除已有的高级研究人员、访问学者、课题组项目外,新增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行动计划高校青年骨干导师研修项目50人以及中外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100人;二是申请时,外语水平需合格;三是录取人员于2020年7月1日起陆续派出,2021年6月30日前派出完毕。

市教育国际交流中心提醒,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材料采用纸质报送(一式两份)和电子邮件报送两种方式统一报送,由推选单位对申请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并汇总统一报送至市教育国际交流中心。 (蒋倩 古瑾)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