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在丹阳调研推进工作

2020-04-01 05:01

金山网讯 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推动高质量发展追赶超越的关键阶段,各市、区如何迎难而上、争先进位?3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赴丹阳调研推进工作时,勉励丹阳大要有大的样子、强要有强的担当,要牢固树立慢不得、坐不住、等不起的强烈发展意识,定位更高一些、速度更快一些、贡献更大一些,抢抓机遇加快高质量发展,在县域经济上争雄苏南、争雄长三角、争雄全国。

在座谈会上,马明龙听取丹阳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年来,丹阳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有效化解矛盾问题,科学推进城乡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明龙在肯定丹阳底蕴最深、实力最强、贡献最大的同时,强调大要有大的样子、强要有强的担当。希望丹阳要有“慢不得”的危机感,在“化解矛盾、加快发展”上统一认识,凝聚丹阳全市上下的发展共识;要有“坐不住”的责任感,充分认识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上优异答卷;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抓住当前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期、稍纵即逝的政策窗口期以及产业重组的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决不可掉队落伍。

就具体工作,马明龙要求,在产业强市建设上展现“丹阳担当”。当好实施产业强市战略的领头雁,对项目投入、外资外贸、特色产业、营商环境等紧抓不放,在空间、资金、企业家队伍建设、平台载体方面强化支撑,把企业家作为发展弥足珍贵的财富,真心与企业家交朋友,把他们关心好、培养好,激发发展正能量。

马明龙强调,在对接重大战略上展现“丹阳担当”。对外,在国家战略大局中系统谋划,确立特色和优势,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方面把短板拉长,在推进宁镇扬一体化方面实现特色更特。对内,主动融入镇江市域一体化,有效带动和呼应扬中、镇江新区的发展。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丹阳担当”,统筹城乡建设,整治安全环保突出问题,推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形成丹阳样本和丹阳经验。

马明龙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提振精气神上展现“丹阳担当”。今年是丹阳的“质态提升年、制度优化年和效能革命年”,要彻底打破不合时宜的“坛坛罐罐”,深入贯彻新思想新发展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发展动能、专业素养、亲清政商关系、严守纪律规矩上要有大提升,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干部履职担当,把全市上下的心聚得更齐,把高质量发展的火烧得更旺,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前,马明龙还实地考察了丹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参加调研。(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