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镇江农商银行:让金融温情暖千企万户

2020-04-01 10: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金山网讯  疫情无情,金融有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镇江农商银行坚守定位,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与全社会共渡难关。

守初心,深情服务有力度。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镇江农商银行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并从政策贯通、资金融通、服务畅通三方面,快速响应、主动作为,积极提供优质高效的复工复产综合金融服务,站在金融抗疫前线,与企业携手共进,共克时艰。截至3月17日,共为相关企业提供8.04亿元复工复产资金,其中续贷550笔、金额6.15亿元,新放贷款207笔、金额1.89亿元。

守职责,暖情举措有精度。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困难。镇江农商银行大力支持镇江地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通过畅通线上服务渠道、开辟便捷融资通道、调整受疫情影响客户还款期限、主动下调贷款利率、落实征信免责措施五项暖心惠企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该行已为防疫相关企业提供专项信贷支持2080万元,为复工企业提供信贷支持13291万元;为55户客户延长授信3个月,金额4.58亿元;为17户客户办理转贷业务,金额54174万元;为28户付息暂时有困难的客户延长结息周期,金额2227万元;对于小微企业普降利率,优惠160余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守岗位,温情帮扶有速度。疫情期间,镇江农商银行主动上门,了解企业融资需求,急企业之所急。江苏富林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企业应收账款回笼不及时,导致无法及时复工复产。该行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在短时间内,发放300万元信用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又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简化流程,追加授信700万元,帮助企业顺利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该行在帮助企业融资的同时,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想企业之所想。江苏新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农产品种植,产品技术新、科技含量高,但受疫情影响,出现成熟果实无人采摘、滞销等情况,直接经济损失176万元,该行得知情况后,迅速完成调查审批,新增授信300万元的同时,积极帮助该企业进驻该行“E路有我”电商平台,制定了“满40立减10元”营销活动,打开线上销售渠道,自2月21日进驻平台以来,该公司在平台累计销售小番茄200余份、1000斤左右,产品仍在平台热销中。

守一线,浓情捐赠有温度。镇江农商银行作为本土银行,始终践行社会责任,疫情期间,该行领导带队,看望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坚守和战斗在防疫一线的交警、公交司机、多个街道防疫工作者,共捐赠36000只医用口罩、3.2吨75%VOL酒精等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服务和助力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陈志赟)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