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学习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加倍努力夺取新时代“双胜利”

2020-04-01 15:23 来源:觅渡时评

去时是风霜雨雪,来时已春暖花开。3月31日下午,又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回。正在扬州调研考察的省委书记娄勤俭专程赶到南京禄口机场迎接,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援湖北医疗队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一天发表了给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信《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娄勤俭书记在信中,热情洋溢地赞扬了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闻令而动、不怕牺牲、义无反顾走上抗疫主战场第一线的英雄壮举,感情真挚地肯定了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员完成最大可能治愈率、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目标所展示的江苏儿女时代风采,深情满怀地称颂了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员不愧是江苏人民的好儿女、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社会安定的中流砥柱!

    学习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冲锋在前,勇担重任。凶险的新冠疫情突发袭来,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疫情震中湖北更是形势危急,一批又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总是“一夜成军”迅捷出征,奋不顾身向险而行,逆行奔赴抗疫战场最激烈的最前方。邱海、波鲁翔、冯旰珠、黄英姿...英雄辈出,勇士列阵,诠释了江苏儿女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常州市疾控中心的黎俊宏,在正式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之前已有敏锐觉察,毅然自驾1300多公里从休假地返回常州实验室检测新冠病毒,2月1日转战黄石实验室检测样本,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开展20多场培训。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员们彰显了国有难、召必至、战定胜的家国情怀,昭示了以人民心为心、以生命守护生命,舍小家为大家的人间大爱,必将成为江苏人民接续奋斗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的榜样力量。

    学习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高度负责,精益求精。人类对新冠病毒知之甚少,没有疫苗,没有对症药,没有现成的应对经验,为了保障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员和全国各地援湖北医疗队员们一起,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医疗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艰辛摸索,不断总结经验。“多兵种合成作战”,细微观察、精准治疗,抢救了一个个危重病人,全病区保持“零死亡”,创造了战“疫”最前线的“光谷经验”“光谷现象”,闪耀出“江苏智慧”,受到国家卫健委和专家组的表扬与推广。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员辛苦不言苦、有难不畏难,表现出江苏儿女勤劳智慧有自信、实干坚韧敢创新、低调务实不张扬的鲜明品质,必将激励江苏人民加倍努力坚决夺回疫情造成的损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在全国前列,不折不扣完成2020年既定目标任务。

“白衣执甲,高歌而还”。勇士前去时风霜雨雪,英雄归来时春暖花开。“因为有你,山河无恙”。战斗正未有穷期,任重道远且时间紧迫。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学习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以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榜样,坚决夺取“双胜利”,为建设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奋斗再奋斗。 (卢识宜)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