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新闻

镇江文化旅游市场怎样复苏? “六条主线”创新性开展线上线下活动

2020-04-02 09:40

金山网讯 近日,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2020年二季度新闻发布会,共发布了六大类十多项重点工作。

据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因疫情影响,原本在一季度精心组织的各项文化旅游活动全面暂停,现今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二季度以后镇江市文化旅游领域在复工复产中结合实际,将以“六条主线”创新性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具体如下:

主线一:启动“村(社区)乡村文艺播种计划”

二季度开始,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在全市启动“村(社区)乡村文艺播种计划”,通过市、各市区两级专业文艺工作者,推出“三个一”播种计划,即精心打磨一批文化艺术志愿服务特色项目,结对辅导一批乡村文艺团队,分层分类培训一批乡村文艺骨干,实现优质公共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向农村倾斜,为实现新时代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文艺支撑。

主线二:推出疫后旅游精品线路

积极促进镇江市疫情后旅游市场的快速复苏,展示镇江旅游丰富多彩的特色内涵,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各大旅行社集思广益,立足“美景游”“美食游”“乐活游”等,设计了12条疫后旅游精品线路。

主线三:“镇江文旅消费平台”正式上线

随着5G技术的进一步普及,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做大做强线上文化旅游市场,推出“镇江文旅消费平台”,通过发放文旅消费补贴的形式,引导市民扩大文旅消费。

主线四:节庆节日活动丰富多彩

围绕中华传统佳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节庆节日活动展风采,镇江市博物馆在清明、端午、五一、世界博物馆日和文化遗产日推出丰富多彩的假日活动。其中,“诵古城经典,访古城遗迹——走进考古工地”活动值得期待。

主线五:精品展陈精准惠民

镇江市美术馆推出的“大家风采”2020镇江老艺术家学术邀请展、“防疫抗疫”镇江书画作品特展、迎“六·一”少儿艺术作品展等展陈主题鲜明,精品荟萃。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的“新四军医疗卫生展览”“新四军军工生产展览”深入展现新四军的历史沿革,讲好新四军的红色故事,再现革命传承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主线六:全民艺术普及彰显魅力

镇江市文化馆推动“全民艺术普及”工作,开设“文心艺术云讲堂”在线教学,内容涵盖音乐(声乐、器乐)、舞蹈、语言、书画等艺术门类,每周六定时在线直播授课和示范。

在线教学

该馆还将在疫情好转之后,组织“文心艺术团”赴黑桥社区、第四人民医院、谏壁电厂、健康路街道、京口实验小学、宝堰南宫村等地开展全民艺术普及“六进”系列活动,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熊敏 冯芙蓉)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