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生活资讯

润州区慈善总会同心战“疫”纪实

2020-04-02 10:52

金山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镇江市润州区慈善总会快速反应,主动作为,同心战“疫”,在战“疫”中彰显慈善精神,用实际行动奏响爱心“战疫”主旋律,演绎了一个个感人故事。

快速反应,主动作为

为助力疫情防控,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润州区慈善总会闻风而动,快速反应,迅速启动专项募捐,实施“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慈善专项捐赠"行动,制定“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活动方案。1月28日,全面接收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踊跃捐款,用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所募捐款项,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规定和捐赠者的意愿,全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同时,呼吁有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帮助筹集、捐赠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资,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正压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液等。

支援一线,做好保障

疫情期间,全会同志坚守岗位,积极参与战“疫”活动,全力支持一线,做好后方保障工作,充分展现了全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及时处理防控过程中各项事务,区慈善总会及时安排人员值班,紧盯疫情防控。每日通报社会各界捐赠情况,总会全体人员在会长的带领下,主动开展“万众一心,加油武汉”个人捐款活动,为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献上一份爱心,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QQ截图20200402105122

2月初,区慈善总会携手区民政局为10家养老机构送去一批医用口罩和消毒液,现场进行室内消毒,为润州区养老机构供养人员的疫情防控助力。在全区养老机构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下,区慈善总会和区民政局了解情况后,立即向社会募集物资,及时为6家养老机构送去价值6100元的消毒液并组织室内消毒,为10家养老机构送地去医用口罩供600只,测温计20只。区慈善总会给老年康复中心、敬老院、辖内社区抗疫一线等11家单位分别送去红外线测温仪共20部。

随着涉及民生保障的企业陆续开工,而一直在为保障社区居民安全的基层工作者们也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为支持这些单位日常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体温检测,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润州区慈善总会及时查找防疫物品企业信息,反复核实企业资质,联系商家,购买了测温仪,并送往企业。同时与当地体检中心联系,为两家复工复产企业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专项体检有效地保障了这些企业的顺利开工。

爱心接力,同心抗“疫”

润州区慈善总会在全区开展“支援前方、爱心接力为武汉会战捐助每一粒子弹”活动,区内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用爱心为打好这场防控战、阻击战做好后勤。全区广大党员、退役军人以及居民表现了极大的“抗役”热情,纷纷慷慨解囊,用爱心接力为一线加油。

迎江路社区98岁老党员捐赠2000元、京几路社区一位做白铁皮生意的老人主动捐赠1000元、一位残疾人捐赠3000元、一位退役军人主动捐款1000元、七里甸街道五里社区的一位6旬老人带着一家人捐赠善款500元、区水利局党员主动捐赠3200元、区法院捐赠6500元、爱心企业家宏媛易瘦总经理朱萍女士带着旗下三家联锁店负责人捐赠3454.4元、广东健力宝股份有限公司捐赠400箱饮料等等,八方支援彰显真情。为表达对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感激,区慈善总会专程登门向捐赠企业和个人送感谢信、发捐赠证书,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加强宣传,回应关切

疫情期间,总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舆论导向,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按照中央指示精神与民政部的工作部署。总会及时发声,强化宣传引导,努力传递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强大的正能量。加强与主流媒体多层合作,形成宣传合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报道润州区及各社区慈善组织全力以赴募集善款善物的行动,以及全区慈善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的有效做法、有益经验和感人事迹等,同时做好受捐赠款物及拨付情况公示,主动公布捐赠款物接收分配情况,建立疫情防控期间捐赠数据统计和信息报送制度,及时主动发布,回应社会关切。(万民慧)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