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连线海外 线上心理“解惑”

2020-04-03 12:30

摘要:金山网讯 4月2日,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主治医师张碧丹为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海外员工进行心理辅导。

金山网讯  4月2日下午,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应邀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通过远程直播的方式,对该公司海外员工进行了心理辅导。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主治医师张碧丹用题为《疫情下的心理调适》进行专题讲解,来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

QQ图片20200403115510

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市,有上千名员工正在参加援建。疫情的发生对他们生活造成很大困扰,他们远离家人、朋友,缺乏心理支持,对身处海外的医疗保障、生活保障、疫情情况等甚是担心,心理压力很大。张碧丹医师从他们该怎样对待这次疫情、又该如何调适这两方面入手,从国家援助、集体援助、个人应对等三个层次进行剖析,指导大家接纳、调节、表达情绪,保持心理稳定,共同积极抗疫。

QQ图片20200403115502

生动有趣的讲解、深入浅出的剖析、直达人心的疏导,引发线上线下很多同志的共鸣。现场气氛热烈,海外员工就关心的问题,纷纷地向张碧丹医师倾诉,并讨教各种有效科学的减压方法。“这次专家讲座很及时,打消了我一些顾虑。”、“我们身在国外,公司、祖国记得我们,时刻关心我们,大家很感动。”一些员工说。

张碧丹医师鼓励大家要学会自我疏导调解,适时调控情绪,保持健康心态,树立全面打赢这场人类阻击战的信心。(通讯员 吴兰珍 记者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