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沪宁城际与连镇铁路二次“握手”

连镇铁路首片跨沪宁城际钢盖梁成功吊装

2020-04-04 00:34

tl1

金山网讯  昨天零时许,位于健康路段的连镇铁路市区段施工现场,在多盏强光灯的照射下,工地如同白昼。经过施工人员75分钟的紧张施工,连镇铁路首片跨沪宁城际钢盖梁顺利完成吊装。这是自去年8月连镇铁路首座跨越沪宁城际铁路转体桥梁成功对接后,两条铁路第二次“握手”。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中铁24局集团连镇铁路三分部项目经理赵峰介绍,夜间施工增加了施工难度。大型履带式吊车巨大的机械臂缓缓吊起挂在锁扣上的钢盖梁,提梁、旋转、落梁,整个操作过程有条不紊,最终首片钢盖梁精准地落在铁路两侧的桥墩上。

据了解,连镇铁路市区段镇江联络线左线共有5片门式墩钢盖梁,均横跨繁忙的沪宁城际高铁线。沪宁城际每天通行列车有105对之多,为最大限度保障运营安全,施工单位采取凌晨时分施工方案,在列车停运及停电状态下进行施工吊装作业。

中铁24局集团连镇铁路三分部总工程师赵洪峰告诉记者,此次吊装的钢盖梁全长29.8米,梁宽2.2米,梁高2.5米,总重量超过90吨。为吊起这样的庞然大物,施工技术人员调用了66米高、400吨级的大型履带式吊车。这是连镇铁路镇江段施工以来,采用的最大高度、最大吨位的吊装机械。

首片钢盖梁完成吊装后,经现场精确测量,钢盖梁的位置及标高偏差均成功控制在10毫米以内,完全符合技术要求。据了解,本次钢盖梁吊装的顺利完成,为后续4片钢盖梁及6孔钢箱梁跨越沪宁城际铁路架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打通连镇铁路接入镇江站的架梁通道创造了有利条件。预计4月底架梁施工完成后,将解除对健康路的临时交通管制,恢复沿线公交路线运营。 (沈湘伟) 摄影 谢道韫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