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需要囤粮?量足价稳,没必要!

2020-04-06 00:10

金山网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近日有传言称,全球很多国家限制粮食出口,将导致我国粮食出现短缺。镇江部分市民受传言影响开始囤积米面等粮食类商品。3日,镇江相关部门及各大超市对此回应:量足价稳,完全没必要囤粮。

疫情发生后,市商务局启动额日报制,监测镇江市54家重点超市的进、销、存情况。从监测情况来看,受传言影响,再加周三凯源旅游超市所有门店举行米面促销活动,4月1日当天仅凯源旅游超市一家大米销量就达到53.6吨、面粉销量1.1吨,拉动镇江市大米和面粉销量环比分别上涨351.2%和32.3%。市商务局副调研员虞军介绍,尽管如此,由于镇江市米面存量充足,库存量环比仅下降了7%和3.7%,“各大超市加大了米面的进货量,镇江市米面供应仍将维持正常,不会出现短缺情况。”

目前,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已及时回应“囤粮”传言,表示我国粮食供求总体宽松,完全能满足人民群众日常消费需求,预计“囤粮”现象将不复存在。记者走访镇江多家超市也发现,各超市粮食库存充足,现场并未出现消费者抢购粮食的现象。 

镇江粮食够不够吃?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处处长张加强报出了一本“粮帐”:3月末,镇江市33家粮食加工企业库存粮食6.9万吨,加工能力5000吨/天,且已全部复工复产,能够满足我市粮食加工需求;各类粮食经营企业、批发零售企业成品粮库存1.2万吨,加上市、县二级地方储备粮库存,可以满足镇江市口粮消费141天,如果算上镇江区域内的中央储备粮、省级储备粮和最低收购价粮食,总计可以保障镇江市438天,一旦市场供应出现紧急情况,能迅速开仓放粮、保障市民口粮供应。“可以说,目前镇江粮食价格稳定,库存充足,广大市民可以放心。” (记者 朱 婕)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