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连镇铁路市区段13天内展开21次封锁作业

联络线右线架梁成功跨越京沪铁路

2020-04-08 00:47

lz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11时,经过连续13天,共计21次封锁施工作业,位于镇江市区黄山1号夜市附近的架梁施工最终落下第16号单线箱梁,这标志着连镇铁路镇江联络线右线架梁成功跨越京沪铁路。

在施工现场,记者注意到,黄色警戒线外有执勤人员,所有车辆及行人均不得进入施工区域,而在高架桥的桥墩上,一台架梁机已经横跨在高空,最后一块预制箱梁稳稳落在桥墩上。中铁二十四局连镇铁路项目部架梁分部项目经理祝树太表示,本次上跨京沪铁路架梁施工,是利用京沪铁路的空窗期进行封锁作业,封锁作业时间为3月26日至4月7日,由于空窗期最短的只有45分钟,实际施工中都是利用间断时间进行操作,作业时间十分有限,且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架梁,任务重难度大。

为了提高施工效率,保证在有限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施工,项目部将架梁作业细化为架桥机过孔、架桥机导梁过孔、喂梁落梁和对位灌浆等四个步骤,实现每孔箱梁架设在时间不连贯的情况下,仍可以利用4个封锁节点完成箱梁架设,这不仅有效地解决了难题,也保障了施工质量。

据了解,现在正在施工的镇江联络线右线设计为单线,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最小曲线半径800米,最大坡度25‰,设计速度160公里/小时,轨道结构为有碴轨道。截至目前,镇江境内自五峰山大桥南引桥开始已完成箱梁架设1009孔,剩余最后36孔计划6月5日前全部架设完成,届时连镇铁路镇江段将全线贯通,为镇江段轨道铺设和联调联试奠定坚实基础。 (贾乐仁 沈湘伟) 摄影 贾乐仁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