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借助“学习强国”平台 “金山e支教”为新疆孩子送上陶笛线上课程

2020-04-08 18:30

GetAttachment

“金山e支教”课程现场

金山网讯 4月初始,春回大地,全国各地的学校也都陆续开学,金山网和镇江新媒体公益服务社联合推出的“金山e支教 大爱中国行”网络支教活动也开展了线上课程。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强国视频会议”功能,为新疆六十四团中学的老师开设“陶笛在线课堂”。

4月8日,伴随着一声声悠扬的陶笛声,在金山网演播室的“陶笛在线课堂”正式开讲。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连线新疆六十四团中学的三位音乐老师,镇江演播室的志愿者贾硕老师详细讲解了陶笛的起源、吹奏入门、基础指法运用等内容,六十三团中学的三位音乐老师不时与贾老师进行互动。本次课程将分为十节,通过系统地学习,六十三团中学的老师们将掌握陶笛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接下来,贾硕老师将在线为六十三团的同学们上课,届时,该校的音乐老师将全程协助贾老师完成课程。待孩子们掌握陶笛的演奏技巧之后,计划在校园中组建一支“线上陶笛小乐队”。

GetAttachment (1)

“学习强国”平台“强国视频会议”功能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特别的时期,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各地孩子们寒假变得分外漫长。为了让孩子们在返校后能够有更加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金山网和镇江新媒体公益服务社的志愿者们从一个多月前就着手为新疆的孩子们准备本次课程。据了解,本次课程所需的陶笛全部由镇江的爱心网友们捐赠,由志愿者统一购买并邮寄到新疆小朋友们手中。“互联网帮我们打开了一扇门,让我们在遥远的新疆也能享受来自镇江的优质教育资源,让志愿者能够通过在网络为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新疆六十三团中学的老师们感受深刻。

GetAttachment (3)

GetAttachment (4)

GetAttachment (2)

GetAttachment (5)

“金山e支教 大爱中国行”往年活动

“金山e支教 大爱中国行”是金山网和镇江新媒体公益服务社共同开展的大型网络支教活动,通过网络向西部山区小学的孩子们输送镇江优质的教育资源。活动发起于2015年,目前,已在甘肃、新疆、青海、西藏等多地十多个小学和教学点搭建网络教室,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强国视频会议”功能,使活动增加了一种新的沟通渠道和上课方式。(黄跃巍  费菲)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