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赴丹徒区调研推进工作

2020-04-09 01:33

金山网讯  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过的地方,丹徒区应如何牢记谆谆嘱托、为书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答卷作出应有贡献?8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赴丹徒区调研推进工作,强调要对标先进、争先创优,以更快的发展速度、更高的发展质量,迈出“强富美高”新丹徒建设更大步伐,实现新跨越、打造“样板区”。

调研座谈中,在认真听取了丹徒区的工作情况汇报后,马明龙说,与其他城区相比,丹徒区有自己鲜明的特点:底蕴厚、面积大、形态丰、变革多。他肯定丹徒区近几年来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为动力,真抓实干、拼搏进取,经济质态总体向好、生活水平有了较大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开展、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切实加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好成绩。

马明龙指出,当前,丹徒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丹徒的发展现状就是镇江全市的“缩影”,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过的地方,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各项工作要对标总书记视察过的先进地区,发展实力要对标县改区的先进地区,对全市贡献份额要对标自身面积占比。

马明龙强调,丹徒区将来的发展要在四个方面实现新跨越。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实现新跨越,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注重产业协同发展、突出集聚集约发展、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主阵地,发挥北汽麦格纳等重点项目的带动作用,更多在产业链上做文章,打造公开、透明、诚信的营商环境,招引更多产业项目落户。在融合发展上实现新跨越,区域融合上,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宁镇扬一体化战略机遇;市域融合上,加强与主城区的融合、与其他板块的区域协同;城乡融合上,调优城乡布局、统筹城乡建设、均衡公共服务;产教融合上,发挥好高校资源优势,促进科研创新成果和人才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在民生改善上实现新跨越,抓实全面小康重点,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加强古镇保护留住乡韵;优化民生服务供给,守住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的底线,探索“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重要论述的丹徒样本。在社会治理上实现新跨越,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提升基层网格化治理水平,推动多元共建共治共享,做好精准服务、矛盾化解和风险防范。

马明龙指出,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过的地方,丹徒理应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压实责任链、提升组织力、提振精气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加快推动丹徒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书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前,马明龙现场调研了江苏捷诚车载电子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参加调研。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