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镇”心英雄 天使风采 新闻报道

镇江市最后一批援鄂医护人员凯旋

马明龙等市领导到休息点迎接慰问

2020-04-13 16:47

春暖花开时,白衣战士归。经过日夜奋战,在圆满完成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任务后,4月12日下午,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7名队员返回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专程来到医护人员休息点,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援鄂医疗队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下午4时40分许,在家人、同事的热切期盼中,载有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7名队员的车辆缓缓驶进休息点。“欢迎回家!”早早在这里迎接等候的马明龙等市领导,为医疗队队员们送上鲜花,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随后,马明龙即席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看到白衣勇士们凯旋,非常高兴,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特别的感谢。镇江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抗疫时间长、任务重,打了许多硬仗,是富有战斗力的一支队伍,在你们身上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他指出,镇江有山有水有故事,不仅有精彩的历史故事,还有精彩的当代故事,时代楷模赵亚夫把论文写在了大地上,而你们则把事迹写在了湖北抗疫的战场上,而且写得非常精彩。你们用抗疫精神,充分彰显了大爱镇江的精神内涵和文化特质,令人感动,全市人民为你们骄傲、给你们点赞,市委、市政府要给你们庆功,希望你们好好休息,享受和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

马明龙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你们的这一段亲身经历,必将在你们的人生中留下非常重要的一笔,无论是对自己、对家人,还是对社会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相信你们也会对今天所付出的努力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你们把抗疫故事中的点点滴滴分享给更多的人,用亲身经历引发身边人的触动和共鸣。最后,马明龙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据了解,截止到4月12日,我市共有77名医务人员赴湖北省参加抗疫任务,其中,医生20人,护士53人,社区防控管理1人,检验师3人。除社区防控管理1人、院感专家1人、检验师3人是由省卫健委和省疾控中心单独委派外,其余72人由我市分四批次支援湖北。除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于昨天返回镇江外,其他三批均于更早前平安返回镇江。

市领导潘早云、蒋鹏程参加迎接慰问活动。(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